文明实践 公检先行

发布日期:2021-10-01 23:12   文章来源:武汉市江夏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江夏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国庆节期间

多措并举为群众“吃”“行”加持防护力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庆祝国庆72周年之际,为加强国庆假日期间民生服务,进一步检验民生保障能力,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在国庆节前夕,派出20余名检测技术人员,围绕市民假日的“吃”与“行”的刚需,开展接地气有温度的“定盘星”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为让农家乐吃得放心。对网红打卡地——五里界小朱湾农家乐旅游餐饮业进行了11个批次随机采样,对超市销售的零食、散装食品进行了8批次采样,将对微生物、防腐剂、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项目进行检测。



   为让采摘园摘得安心。检测人员在桔子红农庄为游客亲手采摘的黄瓜、薯尖、苋菜等46批次蔬菜提供现场农残快检服务,对种植地土壤和水质也进行了7批次采样。



为让市民“秤”心如意出行,对城区和高速服务区6座加油站18把加油枪进行了计量检定;利用计量POS机查看加油机有无异常加油数据,对电脑芯片,转换器、流量计等关键部位的封铅也进行了检查。



据统计,此次针对节前民生服务,围绕食品安全、农产品安全、计量诚信等方面共抽检90批次(台件),其中:农药残留、加油机准确度全部合格,余下结果将于近期检出。同时,聚焦群众关心的食用安全、公平计量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消费常识、诚信交易有关内容进行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下一步,将持续发力,加大检验检测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买得舒心”,为保障民生办实事,办好事。




  

武汉市江夏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2021年9月30日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