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数局到江夏调研指导江夏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15:32   文章来源:武汉市江夏区大数据中心

    10月9日,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贵达一行到智慧江夏运营管理中心,调研指导江夏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江夏区区长张斐、副区长张湖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智慧江夏运管中心展示大厅,通过“江夏产业地理概况”、“智慧江夏数字底座”、“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水务”等5个展区及2个相关影片,全面了解了江夏区数字城市产业规划蓝图和“智慧江夏”一中心两平台的建设成果。随后在智慧江夏运管中心指挥大厅,运管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江夏区“城市大脑”建设和运行情况,并现场操作及演示“智慧江夏防汛专题”场景化应用,展现了“城市大脑”在城市应急与治理等方面的有效赋能。



    调研组一行对江夏区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畅通数据共享开放通道、运用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切实做好物联感知设备接入及数据汇聚,探索视频资源分类编目、多领域场景应用,充分发挥“城市大脑”数字中枢的协调指挥作用,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