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员工进乡村,产业振兴齐出力 法泗街召开乡村振兴暨“国企联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15:16   文章来源:江夏区法泗街道办事处

    为推进“国企联村”工作走深走实,继续助力法泗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1016日上午,法泗街“国企联村”共建单位——武汉地铁集团60多名干部职工来到法泗街大路村,对接“国企联村”相关工作。武汉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君瑞、集团中层干部代表,法泗街党工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国企联村”共建对象怡山湾区域各村书记参加座谈。

会上,怡山湾各村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村基本情况,资源禀赋及共建需求。国企联村工作队队长王涛汇报前期“国企联村”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丰富党建共建活动,协助电商超市线上平台建设,召开劳动供需见面会,为怡山湾区域群众提供就业岗位等下一步工作计划。

法泗街党工委书记卢鹏表示,“国企联村”共建项目为怡山湾区域带来了许多显著变化,党建氛围明显加强,经济发展明显增快,基础设施明显提质。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全力支持国企联村共建项目,给予项目、政策、人才等各方面倾斜,加快现有项目实施,完成区域旧城改造,推进党员“四大行动”,确保“五个一”目标圆满达成。同时,要求各共建村要做到“期望不奢望,依靠不依赖”,变输血为主动造血,提升自身致富能力,促进区域长远发展。

武汉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君瑞同志对法泗街及怡山湾区域各村对“国企联村”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国企联村”项目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武汉地铁集团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发挥地铁集团资源优势,实现地铁职工“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行动”。要对标江浙、安徽等地区发展模式,帮助怡山湾区域打造精品、亮点,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和果敢泼辣的作风抢抓发展机遇,帮助怡山湾实现产业发展,产生可持续效益,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的步伐。

会后,武汉地铁集团职工还参观了法泗街斯富特南美对虾养殖基地、“国企联村”电商超市等点位。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