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开展2021年秋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14:51   文章来源:江夏区园林和林业局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正是秋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为践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秋冬季植树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秋冬季造林热潮122日,我区组织开展了以爱绿、护绿、植绿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义务植树活动。

区园林和林业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各单位的干部职工们来到青龙山林场板栗园植树现场,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江夏大地再添一片新绿。落叶时节,土壤中水分含量稳定、温度适宜,有利于树木根系生长,而且避开了苗木病虫害高发期,是栽植耐寒树种的大好时节。一到植树活动现场,干部职工们一道,挥锹挖坑、扶直树苗、培实新土、平整树畦,大家相互配合、通力协作,植树过程忙碌而有序。 

据悉,青龙山林场板栗园片区杉木因年份较长,杉木死亡较多,杂灌零乱。为了改善此片区的林相, 2021年秋季义务植树活动选在林场板栗园片区,面积约30余亩,共种植210余株乌桕,从而提高林地生产力和林木生长量,丰富生物多样性,维护森林健康。

自我区今年启动植树造林绿化工作以来,全区完成森林抚育30000亩,植树造林面积1000 亩,退化林分修复2100 亩;义务植树50.1 万株,组织义务植树活动21场。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