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优化营商环境 江夏打造全省营商环境先行区

发布日期:2022-03-29 16:55   文章来源: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从全区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获悉,2021年。江夏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全市15个区中年度考核排名第6,新城区排名第1。2022年我区将聚焦政务环境、要素环境、市场环境、法制环境、城市环境等五个方面,着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先行区。



据了解,去年,我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紧盯“高效办成一件事”,统筹推进“五减五通”,扎实开展了“清、减、降”专项行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整治行动、破解营商环境顽瘴痼疾集中攻坚行动,对标一流减流程,刀刃向内抓改革,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在政务服务创新方面,我区积极对标先进探索区域性改革,“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深化企业破产府院联动”两项改革事项列入省级先行区改革试点。强力推进了工程建设审批“一体化”改革,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水电气网过户(变更)”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事联办。进一步拓展了“自助办”水平,利用鄂汇办APP、智慧江夏政务平台、江夏办小程序推行不见面审批。



在开展惠企专项行动方面,加强了政银企信息共享,全面推广“301”线上信用贷款模式,全年举办政银企对接会5场次,发放纾困贷款75.19亿元,政策性担保贷款1.3亿元,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1.73亿元,兑付财政贴息1亿元,惠及中小微企业 3594 家。



今年,区营商办制定了《江夏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和《江夏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改革事项清单》,聚焦政务环境、要素环境、市场环境、法制环境、城市环境等五个方面提出了118项改革举措。



我区将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加快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事联办”“跨域通办”,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加快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提升纳税信息化水平,减少办税申报资料。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