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抢”建一座十万级洁净厂房江夏区助力明德生物抗原试剂盒达产增效

发布日期:2022-04-05 19:19   文章来源: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武汉明德生物是工信部重点保障的全国三家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自测试剂盒产品生产企业之一,为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助力“抗原筛查”检测模式的推广,政府积极帮助企业快速扩产,位于江夏区五里界街的武汉明德生物三厂就是最近才开厂投产的,而这个厂房仅用48小时就改造完成,厂房面积、洁净程度均符合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生产需求。



生产线上,2000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测试盒的生产工作,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陆续产出。



这座可容纳2000名员工同时作业的十万级洁净工厂,从选址、改造、试产均在48小时内完成。



3月15号晚,明德生物获国家药监局批准,成为中部唯一获批注册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明德生物迅速决策增加生产线扩大产能。同时,明德生物入列工信部3家抗原检测试剂重点帮扶企业,省市区经信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协调支持企业扩产。



要扩产,首要是找厂房。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需在十万级洁净车间里生产,10万级洁净车间,意味着每立方米空气中直径大于等于0.5微米的灰尘粒的数量少于10万个,因此短期内找到符合洁净且面积较大要求的厂房并非易事。



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免疫产品负责人介绍,在国家审批之后紧接着有相应的市场需求和防疫工作的需求,需要在最短时间内交付产品。当公司向当地政府表达了诉求后,当地政府做出了快速的回应,寻到了这样一间洁净度、整齐、规模都非常符合需求的厂房。



明德生物三厂厂房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隶属武汉联好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原计划近期投产。厂址选定后,明德生物开始争分夺秒建厂试产。3月20号,这座刚刚抢建完成的工厂,试投产。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