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举行舒服民同志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4-15 16:05   文章来源: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15日上午,我区举行舒服民同志事迹报告会,激励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锋,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区委书记张斐主持报告会。


舒服民同志历任原武昌县水利局局长、副县长、常务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先后牵头主持了金口电排站、武沙铁路武汉至黄石段、金口化肥厂、阳武干渠、汤逊湖电排站、纸坊变电站以及牛山湖围垦等重点工程建设,为江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992年退休后,舒服民同志始终心系江夏、心系人民,念念不忘当年从事的水务事业,在生活不富裕的情况下,10年间捐出了16万元,帮助了80多名贫困高中生圆了大学梦。舒服民同志的先进事迹被人民网、腾讯网等全国、省市媒体宣传报道,2019年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共产党来了好啊,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老百姓当家作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我不是饿死、淹死,就是病死。”“退休不能退党,要革命到底、永不褪色,我要求家人们艰苦奋斗,实干苦干。”……

报告会上,舒服民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解放前生活的苦与难、解放后工作的忙与累、退休后的勤与乐,展现了他人生的艰苦岁月、峥嵘岁月和常青岁月,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深刻党性教育。现场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向舒服民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甘于奉献、心怀大爱的高尚品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



    就学习践行好舒服民同志先进事迹,张斐指出:

    要胸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老干部的历史贡献不能忘。以舒老为代表的老干部是艰苦创业的亲历者、砥砺前行的带头者、辉煌成就的参与者,推动了江夏伟大变迁和蓬勃发展。



    张斐强调:要厚植薪火相传的感激之情,老干部的优秀品质不能丢。学习舒老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刻入心中、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学习舒老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真心实意为广大群众破难题、谋福利。学习舒老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斗争精神,特别是面对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多重困难局面,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学习舒老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大公无私、克己奉公,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张斐要求:全区广大党员要自觉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以舒老为榜样和标杆,勇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争做勇立潮头的“弄潮儿”,大力宣传好以舒老为代表的老干部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扛红旗、打头阵、当先锋,形成“人人争做先进、人人能成先进”的浓厚氛围。 

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街道、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还采用视频直播形式,吸引全区4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在线同步观看。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