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农业综合执法队伍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了

发布日期:2022-05-16 08:20   文章来源:江夏区农业农村局

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水平,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5月14日,为期二天的江夏区农业综合执法队伍素能提升培训活动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北分院开班了。江夏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董义忠主持开班仪式,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文高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护渔员80余人参加培训。




王文高在充分肯定江夏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指出,执法队伍要聚焦执法办案主业,加快补齐办案短板、在抓好日常执法工作的同时,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资、动植物卫生、渔业(长江禁捕)等领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面履行执法职责。要在“内部发动、部门联动、社会互动”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新局。




培训班邀请了党务、法律、纪检等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对新时代党支部工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业综合执法案卷制作、执法电子信息化平台使用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和指导。

在培训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做好笔记,学习热情高涨,现场讲解与互动相结合,做到了教学相长,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下一步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开展多方位、多形式的农业执法专题学习,切实加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依法治农、依法护农、依法兴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