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猪企参加湖北生猪产业链湾区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15:03   文章来源:江夏区农业农村局

为加强湖北生猪企业与广东销售渠道之间的交流和对接,提升湖北生猪品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度,助力湖北生猪产业链发展,5月24-26曰,江夏猪企金龙公司和金林公司会同30多家湖北生猪产业链相关企业,参加湖北生猪产业链湾区行活动,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探访荆楚农优粤港澳大湾区运营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生猪养殖加工企业、预制菜研发推广中心和农产品交易中心,进一步了解广东生猪消费市场准入制度,学习大湾区生猪产业先进做法,对接销售渠道。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总人口达7801.43万人,过去10年间增长了39.02%,是全国人口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消费市场巨大,消费能力强。广东省是猪肉消费大省,每年生猪需求量约为3583万头,是湖北生猪主销市场之一,湖北省拥有品类丰富品质优良的农副产品,农业企业可以利用荆楚农优的平台和渠道,在大湾区进一步打开销路。

除了把优质的农副产品卖到广东外,华南农业大学农业专家建议,湖北在预制菜产业方面也大有可为。2021年,全国预制菜产值达到4500多亿元,预计2022年将超过5100亿元。这其中,广东省预制菜产值占到全国四分之一。湖北可以为广东预制菜企业提供优质的肉类、蔬菜类原料。同时,湖北还可以引进广东预制菜企业到湖北办厂,然后将产品再卖到大湾区。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