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积极开展“党建+农村养老服务”实践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09:38   文章来源:武汉市江夏区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农村养老服务质量,积极改善农村留守老人的生活状况,江夏区民政局积极落实《市民政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建+农村互助养老服务”试点项目的通知》要求,根据全区留守老年人分布集聚特点,项目选择在江夏区法泗街开展,该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确定了鸿济(武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为试点项目承办方。



自项目启动以来,鸿济养老公司在江夏区民政局、法泗街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入户需求评估、掌握留守老年人底数与需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街道、村在职党员、青年、退休干部组成党员志愿者队伍,培训专业助老员,定期为留守老年人开展生日会、健康义诊、爱心义剪、趣味套圈、上门探访等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党员志愿者和专业助老员队伍走村入户,不仅丰富了留守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解决了年轻人外出工作的后顾之忧,更增加了留守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满足了农村老年人的多层次需求,切实解决了农村特殊群体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推动了“党建+农村互助养老服务”更好发展。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