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泗街人大工委开展防汛视察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7 15:54   文章来源:江夏区法泗街道办事处

527日,法泗街人大工委组织辖区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防汛工作,区人大代表来到菱米泵站、南大堤,详细了解我街防汛工作。



代表们实地察看菱米泵站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法泗街在区水务和湖泊局的大力支持下,投入1300万元对菱米泵站实施重建,新建了泵房和看守房,安装4台机组总装机功率810千瓦,排涝能力显著提升,受益农田面积达3万亩。在汛期来临之前,泵站建设工程基本完工,发挥排涝抢险重要作用。代表们认为,更新改造菱米泵站对于补齐我街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夯实农业生产基础,提升农业农村抗灾减灾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视察后,代表们一致建议:一是切实增强泵站建设项目施工期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工程进度,如期竣工,确保项目质量安全可靠;二是明确责任主体,对各堤坝、涵闸、泵站、河道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对斧头湖、鲁湖等南北大堤,金水河沿岸滑坡隐患点等薄弱环节和监控盲点的排查与监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采取措施化解安全隐患。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