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启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

发布日期:2022-05-27 19:38   文章来源: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

5月24日,江夏区启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各区直单位、各街道参加学习。区领导柳新、唐云峰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信访局领导王冬现场开讲,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过程、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以及《信访工作条例》中明令禁止的行为,并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柳新强调《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目的是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依法理性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维护全区正常的信访工作秩序,为加快建设平安江夏、法治江夏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访工作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适用于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群团组织、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开展信访工作。《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的第一部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对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