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政务数据共享平台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15:45   文章来源: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6月9日,江夏区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启用仪式在科创广场隆重举行。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贵达,区委书记张斐,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罗尚国,副区长李世涛,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吴晓勇参加启动仪式。




张贵达、张斐等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器,见证江夏区政务数据共享平台的正式启用。

据了解,江夏区政务数据共享平台,通过汇聚全区各政务部门、企业、互联网的海量数据,对多源数据资源整合集中,形成了可共享开放的数据资源目录。目前已打通武汉市大数据平台及全区32个政务部门的数据汇聚通道,归集数据4400万余条。

平台对汇聚的数据进行清洗、分类编目,将数据按领域划分治理,形成教育科技、公共安全、卫生健康、城市建设、文化休闲、机构团体、民生服务、社会发展、经济建设、资源环境、道路交通、信用服务等12个领域的主题数据资源。各政务部门通过平台对数据资源进行发布和维护更新,并对外共享开放,使得数据能够在各政务部门间畅通流转。目前平台中已发布资源目录661个,可共享数据3800万余条。

同时,平台还提供江夏区相关的便民服务,包括文体惠民,交通出行、市容环境、医疗教育和日常应用等六类App及微信应用基本信息及下载链接,以便政务人员和公众进行了解和下载,实际感受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便捷服务。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