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0:22   文章来源:江夏区农业农村局

群众需求在哪里,我们就看向哪里;群众困难在哪里,我们就帮到哪里!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农业农村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勤下基层问实情,围绕民生办实事,服务群众暖民心,让帮扶措施更加精准、服务更有温度,推动了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走村入户察民情:

局党组班子成员积极响应实践活动部署要求,深入法泗街桂山村、大路村进行一对一入户走访工作,实地体察民情,了解真实情况。每到一户,党员领导干部都以聊天的方式详细了解并记录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深入浅出的向村民宣传党的惠农惠民政策、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引导村民凝心聚力,发展生产,维护稳定,增收致富。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春生同志带头走访了法泗街桂山村困难群众彭春明,在了解其急需一些化肥等生产资料后,立即帮助其解决了2袋化肥。


6月28日局长周春生(左一)走访桂山村困难群众


6月28日副局长李丽华(右一)走访桂山村困难群众


聚焦民生解民忧:

区农业农村局坚持干实事、重实效,结合实际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民生问题。一是保持了主要农产品稳定供给和农村居民收入稳定提升,预计2022年上半年完成农村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14974元,同比增幅10%。二是全面推进了农村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村庄清洁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保持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干净卫生、规范整洁的良好状态。三是持续推进了农药、化肥“两减”示范,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和农膜回收,着重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

精准帮扶暖民心:

局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村庄、企业,与帮扶对象零距离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还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了交流沟通,更好地进行精准帮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丽华先后走访了法泗桂山香米业、桂子米业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对企业提出的有关环保问题、项目支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互留联系方式,随时保持沟通联系。局四级调研员朱莉萍走访了大路村困难群众舒章彪,与其进行深入交流,在了解到其生活比较困难后资助了其1袋大米和2桶食用油,并叮嘱其保重好身体,随时可以联系。


6月28日党组书记、局长周春生(右二)与桂山村支部书记交流


6月20日副局长严克勤(左)走访桂山村困难群众


6月29日副局长张灿(左)走访大路村困难群众


6月28日副局长李丽华(中)走访桂山香米业公司


6月28日副局长李丽华(左一)走访桂子米业公司


6月28日四级调研员朱莉萍(左二)走访大路村困难群众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