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奥赋能 你我同行——江夏区残联开展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1 09:35   文章来源:江夏区残联

每年7月20日是“全国特奥日”,特奥运动是专为智力残疾人设立的体育运动,智力残疾人通过参加特奥运动与其他智力残疾人和亲友们分享快乐、增进友谊、融入社会。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发展特奥运动,营造关心关爱智力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20日江夏区残联在江夏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举办了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全区智力残疾人及融合志愿者50人参加。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特奥旱地冰壶混合团体赛及特奥融合羽毛球混合个人比赛

在旱地冰壶混合团体赛中,参赛队员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定策略、找角度、调姿势,同组队员积极献计献策,冰壶之间的碰撞声、托养对象的欢呼声交织一片,现场热烈非凡。冰壶比赛不仅考验参与者的体能,还有脑力,展现动静之美、取舍智慧。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由生活老师和特奥运动员共同组成的特奥融合队分别战胜了办公室队和后勤队,夺得了比赛的胜利。

激烈的冰壶比赛结束后,特奥融合羽毛球混合个人比赛随之而来。特奥运动员与工作人员奋力拼搏,处处发扬有爱、互助、融合、共享的运动精神,在尽情挥洒汗水的过程中收获运动的快乐。比赛结束后,教练员鼓励特奥运动员们“永远不要放弃,积极融入社会,争取做得更好。”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特奥运动员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了他们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

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是时代文明进步、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标志。武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江夏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主任白杨表示:“每年开展的‘特奥日’活动,是提升残疾人体育活动能力,进一步展示他们自强不息精神品质和勇于进取、乐观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让残疾人朋友们在相互交流中增进友谊、增添生活乐趣。同时也是呼唤人道主义、全社会向残疾人奉献爱心、共铸文明进步的重要舞台,有效提高社会各界对智障人群的关注,加快推进残疾人的共同富裕进程,都具有重要意义。”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