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智慧江夏”一中心两平台项目荣获“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发布日期:2022-08-16 16:55   文章来源:江夏区资讯

近日,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合肥召开。江夏区新型智慧城市核心底座“智慧江夏”一中心两平台项目,在众多优秀工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由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在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和实施效益等多个维度具备高专业度和含金量,一般授予在相应领域内具有较大规模且能起示范引领作用的项目。



“智慧江夏”一中心两平台秉承“顶层规划、集约建设、突出重点、做出特色”的建设原则,以实现“一网感知互联、一云整合共享、一图洞察全局、一体运行联动、一站服务通办、一屏智享生活”的“六个一”为发展目标,在实施过程中创造性地采用了云端架构,将专业GIS服务、服务管理发布和二次开发融于一体,创新构建了“智慧江夏一张图”,并依托公共服务云平台以“微服务”的形式,为全区数字化应用提供能力支撑,推进城市数据和公共技术资源的集约整合、共享开放、高效开发和全面赋能。项目成果在节省政府信息化项目建设投资、推动城市治理模式升级、提升城市为民服务能力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此次获奖,不仅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在地理信息工程领域所取得的优异成效,更彰显了“江夏模式”在国内区县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示范性作用。未来,“智慧江夏”一中心两平台将继续凝聚技术优势,坚持数据和技术融合创新,助推江夏区城市治理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