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江夏区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11:25   文章来源:江夏区统计局

9月20日上午,江夏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江夏调查队在江夏体育馆广场联合举办了第十三届江夏区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本届开放日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传承弘扬江夏统计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让大家更多地了解统计及统计和调查工作,积极宣传十八大以来江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展现江夏统计发展历程和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昂扬精神面貌。



江夏区统计局张维录局长介绍说,“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是统计调查面向社会的一次全面展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大家更多地了解统计和调查工作。10年来,江夏区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向好,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以数据质量为生命线的优质统计调查服务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江夏统计局聚焦党政决策、经济发展、民生需求,不断创优统计调查服务,高质量开展信息分析,在统计数据公布、统计信息发布、统计指标解读等方面丰富统计产品,不断扩大影响力。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活动现场,我区共布置了27张活动展板。展板介绍了中国统计发展史和统计相关法律法规,还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我区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工业经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农业经济、进出口额,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等经济发展成就,不时引来大批市民驻足观看。统计局、调查队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统计发展历史、统计法律法规、经济普查等统计知识。同时,也是为即将开展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宣传预热,并就群众关心的统计调查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贺晓林副队长到场参加了宣传活动。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