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调研检查组到我区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回头看”调研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6 08:39   文章来源:江夏区农业农村局

根据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9月20-21日,农业农村部派遣调研检查组对我区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开展“回头看”调研检查。调研检查组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农业农村部监管司干部等一行5人组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盈安为调研检查组组长。调研检查组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核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区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组一行首先观看了宣传片并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张立锋代表区政府所作的专题汇报,随后调研检查组一行到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武汉紫金蔬菜合作社、法泗哲农农资经营部、山坡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武汉寰宝农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核查。通过2天的调研检查,调研检查组对我6年来在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继续扛牢“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这个“金字招牌”,坚定走出一条“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江夏农业绿色发展之路。





2016年12月,我区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6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和巩固提升工作,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论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区已连续16年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认证“二品一标”农产品155个,全区农产品综合检测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有力护航了全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皮少成,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珍,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汤吉超,区人民政府区长舒贵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立锋,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春生陪同调研检查。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