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统计局来我区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暨三季度稳增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6 09:39   文章来源:江夏区统计局

922日,武汉市统计局局长夏喜平带队来到我区,就我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和三季度稳增长开展督导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纸坊街东林村,村统计员详细介绍了我区农业部门和统计部门做好农业统计工作的做法,同时就村级化肥减量增效目标及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讲解;夏喜平局长现场查看了台账及化肥农药原始资料记录情况,对我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夏喜平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把中央环保督察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要借此机会进一步提高农业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到数出有据;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提高工作标准,保证政令畅通。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夏喜平听取了江夏区统计工作的情况汇报。市统计局相关处室就我区在规上工业、社会消费品零售、交通运输业营业、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统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夏喜平指出,江夏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发挥统计监督效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发挥了统计工作职能作用。接下来,江夏区要分清重点,抓住最后的窗口期,加强协调调度,紧盯14项核心指标。要稳存量、促增量,抓好招商引资和规上企业成长发展,多培育头部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强化部门配合协作,把准吃透政策,确保相关数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


  


区委书记张斐对市统计局长期以来对江夏区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江夏区以全面助力“五区战略”、奋力建设“五个江夏”为工作方向,坚持依法纳统、应统尽统,为江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较好地完成了当前各项统计工作任务。也希望市统计局多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帮助我区发挥好统计工作对经济社会运行状况和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测预警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江夏区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建辉、区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科经局、住建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