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1-16 15:37   文章来源:江夏区园林和林业局

春节前后,是森林防火关键期。由于今年持续高温干旱,森林可燃物堆积,再加之春节祭祀扫墓、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日渐频繁,多种不稳定因素叠加,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

江夏区园林和林业局为筑牢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墙,深入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共同防护,重点将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与燃放爆竹、文明祭祀等结合,在重点区域设置醒目的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充分发挥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村组微信群的作用,高密度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确保宣传工作进村入户,发动到人,以点带面,提高宣传成效。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技防和人防对接,构建天上有卫星,空中有无人机,高山有视频监控,地面有护林员格局,强化和推动“林长制”、“山头包保责任制”落实落地,切实把防控森林火灾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山头地块、具体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情和人员伤亡事故。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春节临近火灾风险进一步加大,区园林林业部门呼吁全区居民积极参与森林防火中来,共筑森林防火墙,共建绿色家园。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