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出击!江夏警方破获跨省大案,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

发布日期:2023-02-03 14:35   文章来源: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徐飞、李鹏程

2月2日,武汉警方通报,根据烟草管理部门提供线索,江夏区郑店派出所十余名警力远赴广东虎门,破获一起大型跨省非法经营电子烟案件,查获非法电子烟制品200多个品类380余件,包含数十个品牌的电子烟烟弹7486盒、一次性电子烟34332支等,价值金额近千万元。


    

警方从王某某家查获的非法电子烟

可疑快递包裹 牵出跨省非法经营电子烟案


2022年12月29日,江夏区公安分局接到当地烟草管理部门线索,一快递包裹内发现疑似非法电子烟制品,货主发件频率较高且数量较大。

江夏警方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侦破此案,成立了以郑店派出所副所长胡振亚、拥有多年打击香烟走私经验的挂职副所长赵广贤为核心、民警余奥崛等人为骨干力量的办案小组;法制大队副大队长郑康带队为办案单位提供法制保障。

“挂职副所长赵广贤拥有此类案件丰富的办案经验,对基层办案起到了强力支撑。”郑店派出所教导员曾志介绍。据了解,2022年8月底,武汉市公安局从全局遴选224名青年民警到派出所挂职担任副所长,旨在进一步推动警力下沉,带专业、带技术夯实基层一线。

经过缜密侦察,民警们发现,线索快递收件人为辖区内一无证经营的烟贩王某某。在国家《电子烟管理办法》出台后,为逃避打击,王某某主动关闭了租用门面,但在电子烟销售巨额利益驱使下,王某某没有收手,仍依托线上手段持续接触、联络武汉市内其他烟贩,并通过快递物流持续不断地向各地“下线”供货,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非法电子烟分销利益链。

“仓库就在虎门!”办案民警通过追溯物流信息,锁定了位于广东虎门的某市场电子烟制品发货地。

汉粤同时用警 端掉违法经营者“老窝”

确定仓库位置后,为斩断非法牟利黑手,办案小组决定迅速行动,前方抓捕小分队兵分两路,一队由赵广贤带领迅速赶赴虎门,锁定“上家”供应商及仓库所在位置,堵住非法电子烟制品储存、分销的源头;一队以余奥崛为骨干力量,掌握王某某及其分销团伙动向,掐断其在武汉的分销网络;胡振亚居中策应,协调各方资源支持。

1月6日,民警会同烟草稽查人员奔赴虎门,协调当地警方支持,摸清仓库的具体位置、人员活动规律等情况,为后续的抓捕工作做好准备。经过两天的细致侦察,办案民警基本弄清了以腾某某为首的团伙存储、销售非法电子烟制品的基本事实和人员活动规律,发现了该团伙的两处电子烟存储窝点。


注意识别!以上均为非法电子烟


在武汉,民警胡振亚、余奥崛也锁定了王某某存储、藏匿非法电子烟制品的窝点及相关“下线”经销商,只待抓捕时机成熟,两地同步开展行动。

“你已涉嫌违法,请配合调查。”1月8日18时许,办案民警在江夏区某住宅小区内将王某某抓获,其“下线”苏某某等人也同时被武汉警方抓获。

当晚,接到武汉方面行动成功的消息后,前往广东的办案警力立即行动,查封2个非法电子烟制品存储仓库,抓获嫌疑人9名。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