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安欣”民警代涛

发布日期:2023-02-06 08:46   文章来源: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2月5日,江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一行4人到区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看望慰问被居民连刺三刀,仍未松手的“安欣”民警代涛,并送上5000元慰问金。



2月1日晚9时许,代涛和同事接群众报警,在辖区居民家中处理一起家庭纠纷。女子突然情绪失控拿着一把剪刀,欲往自己颈动脉刺去。代涛不顾个人安危,一个箭步上前,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右手抢先一步护住该女子的脖颈处。曾在部队服役十年的代涛,用干净利落的身手,成功挽救了该女子的生命。



在病房里,江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人民警察是和平年代最具危险的神圣职业,人民警察是新时期最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我们要向你们学习,在他人遇到困难时帮一帮,在他人有危险时伸手救一救,在违法犯罪现场敢于站出来斗争,只有这样社会才充满正气,迎来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当时是出于本能的反应,曾经我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我是一名警察,我的职责和使命告诉我,只要群众有危险,我就要冲在最前面。这是我应该做的,也体现了我的自我价值。”代涛说。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