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2022江夏好人年度人物,是他!

发布日期:2023-03-08 09:54   文章来源: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郑庆恒 刘明月


    德行江夏,一城好人。6日下午, 2022“江夏好人”故事分享荟在江夏区委会议中心举行。江夏区郑店街劳七村中心卫生室村医丁玉强获年度人物荣誉。



组委会给丁玉强的颁奖辞是:苔花如米小,他是一生坚守的乡村医生;也学牡丹开,他是村民心中的健康守护神;他把青春留在了这里,把光阴盛满药箱,只因他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丁玉强扎根乡村37年,在劳七村,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村民已近600人。从定期上门回访、检查到在卫生室办起健康教育讲座,丁玉强扎根基层,无怨无悔,守护着村民的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信赖,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江夏,像丁玉强这样默默无闻的奋斗者还有许多,他们在日升月落中忙碌,在寒来暑往中坚守,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不平凡的人生,也成就了江夏的繁荣发展。

2022年,江夏人民向高而攀、向新而行,再次入围“全国百强区”、首次入围“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跻身“中国创新百强区”。

分享荟上,这些江夏好人的故事直抵人心,他们是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他们贵在平凡、贵在坚守、贵在力行、贵在情真。



在2022年评选出的10位江夏好人中,有为慢性白血病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让生命续航的热血男儿陈斌;成立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江夏新农人邱天赐;两次徒手攀楼,救下悬挂在雨阳棚下4岁男孩的勇敢“快递哥”张小强;37年守护“武汉第一桥”的南桥守护者饶浩功;为特殊孩子建起梦想之家的阳光妈妈白杨;成天围着留守儿童转的花蕾站长邬丽;身兼四职倾力学生成长的朝霞老师董朝霞;用心用情用力扶危济困的真心英雄张飞;深情陪伴重病妻子的情深丈夫郑长生。

2016年起,江夏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启动“江夏好人”评选活动,先后涌现出4名中国好人,1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1名湖北省道德模范,1名湖北好人,5名武汉市道德模范,6名武汉最美志愿者,5名“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五色阳光——照亮乡村儿童的艺术梦”获评武汉市第五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好人群体越来越多地走进公众视野。



山一程,水一程,劈波斩浪启新程。江夏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期、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融圈组团”发展的机遇期。江夏好人必将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打造“富强江夏、和谐江夏、美丽江夏、活力江夏、幸福江夏”奉献光和热。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