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走流程”推动“军人退役一件事”环节优化

发布日期:2023-03-24 15:17   文章来源:江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图为:江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肖依曼走办理流程


323日,武汉市江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启“局长走流程”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来到区市民之家“军人退役一件事”办事窗口,化身“帮代办”志愿者,陪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肖依曼办理“军人退役一件事”。

真方便,一个地方,不到半个小时就全部办理好了,比想象中快多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肖依曼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仅耗时23分钟,办理了退役报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给付申请、灵活就业人员新增/续保、职工参保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社会保障卡服务、失业登记等9项业务。在此之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要办理这9项业务,需要跑5个部门,办理最快的也需要1-2个工作日。

推出“军人退役一件事”,实现退役士兵“少跑路”“一次办成”的目标,帮助退役军人顺利走好人生转型关键一步。今年31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市民之家设置了4个“军人退役一件事”服务窗口,专门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办理报道手续。目前,退役士兵所有办理材料仅需提交1次,跑动部门从5个减少至1个,办理事项从9件减少至1件,以往“多头跑、分散审”变成“多审合一、集成办理”。持续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模式,实现军人退役相关事项“一门受理”“一网通办”“一体化”服务,为广大退役士兵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江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流程,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