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揭牌!签约!中软国际教育华中经济总部基地落成

发布日期:2023-03-24 08:32   文章来源:开发区管委会

3月22日,中软国际教育华中经济总部基地暨武汉(江夏)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开业仪式举行,江夏区委副书记、区长舒贵传,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良炎,中软国际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共同出席。

开业仪式上,中软国际教育华中经济总部基地引入的三个国家部级资质挂牌落地,分别是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武汉江夏),中国服务外包培训中心(武汉江夏),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基地。同时,与湖北经济学院签约,双方合作升级,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

中软国际作为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IT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覆盖政府、制造、金融、移动应用、电信、高科技、公用事业、能源等多个行业。2022年中软国际营收达212亿元,连续三年跻身Gartner全球IT服务市场份额TOP100。

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是支持中软国际高速发展的人才战略组成部分,是软件及外包业务快速发展的重要人才支撑平台,是集团保持高速增长动力之一。先后在北京、天津、武汉、重庆、广州、西安、大连、厦门、苏州等城市建立了19个独立运营的卓越人才培训基地,与1071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其中的200多所院校开展了“校企深度合作”,年培养规模达12万人次,为地方数字产业的发展提供专业的运营与服务能力。

去年11月,在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与江夏区政府签约,共建中软国际教育华中经济总部。仅4个月,该总部即在江夏阳光创谷产业园建成开业。

韩良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中软国际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江夏区正在打造数字经济新生态、聚合数字产业新动能、大力发展平台经济,中软国际教育华中经济总部基地暨武汉江夏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项目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态服务及数字人才培养,联通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和人才链,打造集科技创新、企业赋能、产业服务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服务体系,将为江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希望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发挥资源优势和技术培养体系优势,部署真实实验环境、挖掘武汉及江夏区高校资源和人才资源,为数字化产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实用型、专业性人才,以此带动产业发展与产业聚集。

中软国际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表示,中软国际教育华中经济总部基地暨武汉(江夏)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项目作为华中区域的重要布局,将借助江夏区政府着力于发展数字经济的东风,构建支撑区域科技创新和产业服务能力,优化和重构区域数字经济新生态,立足江夏、面向武汉、辐射整个华中地区。

活动现场,舒贵传、韩良炎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处培训管理部主任蔡时铎、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邵作杲及江夏经开区领导一同为3个基地揭牌。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国安与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成焕签约,湖北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田浩、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华中区总经理周星上台,共同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揭牌。

工业和信息化部武汉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湖北经济学院、清华大学海峡研究院、武汉文理学院等来自湖北省30多个高等院校的领导,华为、科大讯飞等多家合作企业的领导及代表,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