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8-04-07 17:20   文章来源:江夏区人民政府

、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责

1、为区委、区政府宏观经济决策当好参谋,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和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区情,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保证中央、省、市下达我区的各项计划任务的完成,按时向区人大报告工作。

2、执行区人民政府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决议、命令、执行区长办公会、政府常务会和政府全会通过的决定,以及办理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3、组织研究制订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认真研究产业政策,搞好产业结构调整,编制和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计划。

4、组织制订政府年度目标管理实施方案,负责政府目标的实施、检查、考核奖惩和总结汇报工作。

5、按照综合平衡的原则,统筹安排计划,搞好协调服务和相互衔接,从实际出发,给全区经济发展以相应的指导。

6、加强对全社会固定资产基本建设投资的管理,合理控制投资规模,正确引导投资方向,提高投资效益,搞好争资立项,抓好重大项目的工程咨询,可行性论证、审定、报批、检查工程实施;保证市政府下达区政府重大项目的一级政府目标的年度计划完成。

7、加强经济信息、经济预测算和经济研究工作,建立综合信息网络,做好信息搜集、整理、储存、传递工作。研究分析国民经济发展和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8、加强战线所属各局、总公司的党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行政业务领导、指导和督办。

二、基本情况

根据区编委夏机编[2010]46号,内设11个职能科室,核定行政编制26名,工勤编制3名,事业编制10名。实有人数54人(在职37人、离休1人、退休16人),财政供养48人(在职31人、离休1人、退休16人)。

三、2014年工作目标及工作任务

1、指导思路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坚持运用目标管理统揽全局,推动各项工作;坚持“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全面推进江夏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2、工作任务及目标

(1)总的工作目标:认识贯彻执行党的国家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和有关方针政策,提出可行的措施,组织、研究、制订、实施,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

(2)确保全区目标:为区委、区政府总揽全局服务,确保发改委日常工作高效、畅通,使发改委真正成为区委、区政府运行加快经济强区的重要参谋部之一。

(3)目标管理目标:完成全区目标体系和目标值的制定及考评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14年度目标任务;开展调研活动及时编发《政府目标通报》。

(4)各专业业务目标:认真及时、全面完成国家、省、市发改委和区委、区政府下达交办的各项专业任务,为各级领导当好参谋。

(5)信息目标:争取区委办公室信息先进单位;在全区信息直报工作中处于先进行列。准确、及时、全面上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信息30条。

(6)机要、保密工作目标:确保密码绝对安全、确保通信绝对畅通安全率、准确率达100%;完成市、区保密局下达的目标任务;不发生重大泄密责任事故。

(7)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目标:遵守交通法规,加强车辆保养,保证行车安全。

(8)对口帮扶安山镇安山村。农民人均纯收入3800元,同比增长7.2%。发送驻点生产生活条件,为驻点村办实事;发展花卉苗园1800亩;现新维修20千瓦提水泵站。

(9)管辖发改委战线内无计划处超生,计划生育工作综合得分90分上。

四、2014年收支安排情况

1、收入

2014年收入来源541.05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541.05万元。

2、支出

2014年预算支出541.05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341.05万元。支出明细:①工资福利支出190.82万元,②商品和服务支出37.79万元,③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2.44万元。(2)项目支出200万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江夏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由机关及下属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行政单位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个、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江夏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编制人数39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工勤编制人员3人,事业编制10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人)。单位实有人数53人,其中:财政供养48人(在职31人,离休1人,退休16人),其余人员5名为自筹人员。

二、收支预算情况

2014年部门预算总收入   541.05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541.05 万元,事业收入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万元,其他收入    万元;上年结转    万元。

201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41.05  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42.38   万元,    支出(科目)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3.36   万元,医疗卫生支出    38.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36.95 万元。

三、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情况

2014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541.05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54.46万元,增长  11.19  %,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341.05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54.46    万元,增长19  %,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90.82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35.23万元,增长22.6%,工作人员增加

2.商品服务支出37.79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12.65万元,增长50.3%,工作人员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2.44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6.58万元,增长6%,工作人员增加

(二)项目支出200万元,与2013年预算200万元没有增减

附件2

2014年江夏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541.05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42.38 

二、事业收入

 

二、国防支出

 

三、上级补助收入

 

三、公共安全支出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四、教育支出

 

五、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五、科学技术支出

 

六、其他收入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3.36 

 

 

八、医疗卫生支出

38.36 

 

 

九、节能环保支出

 

 

 

十、城乡社区支出

 

 

 

十一、农林水支出

 

 

 

十二、交通运输支出

 

 

 

十三、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

 

 

 

十四、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五、金融支出

 

 

 

十六、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

36.95 

 

 

十八、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十九、其他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541.05 

本年支出合计

541.05 

七、上年结转

 

结转下年

 

 

 

 

 

收入总计

541.05 

支出总计

541.05 

 

 

 

附件3

2014年江夏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拨款(补助)

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小计

工资福利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

 发展和改革事务

行政运行

541.05 

190.82

190.82 

 

 

 

社会保障和就业

行政单位离退休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112.44 

112.44 

 

112.44 

 

 

 一般公共服务

发展和改革事务 

发展和改革事务 

37.79 

37.79 

 

 

37.79 

 

 一般公共服务

 发展与改革事务

归口管理的项目业务

200 

200 

 

 

 

200 

 

 

 

 

 

 

 

 

 

 

 

 

 

 

 

 

 

 

 

 

 

 

 

 

 

 

 

 

 

 

 

 

 

 

 

 

 

 

 

 

 

 

 

 

 

 

 

 

 

 

 

 

 

 

 

 

 

 

 

 

 

 

 












 

附件4

江夏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江夏区    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主要是保障机关和下属     二级单位公务车运行及公务接待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4年部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 “三公”经费预算49.6

万元,比2013年预算减少2.2万元,下降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0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主要原因是……。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主要原因是……。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8万元,与2013年预算增加0.8万元,因为车子不断老化修理费用增加。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16.8万元,比2013年预算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倡导节约。

 

附件5

2014年江夏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预算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4年预算


合    计

49.6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2.8



  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费

 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2.8



  3.公务接待费

            16.8


 

      注: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经费管理,从2014年开始,我区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完全按零基预算的原则,这一块资金没有编入各单位部门预算,而是根据我区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计划动态调配使用,资金纳入预算总指标管理,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及区领导批示意见据实拨付,因此所有部门预算单位2014年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部门预算数为零。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