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妇女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发布日期:2017-01-11 16:59

江夏区妇女联合会

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根据《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夏财预【2016】127号)文件要求,现将江夏区妇女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基本情况概述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江夏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2、组织、指导全区妇女开展巾帼建功、双学双比、五好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广大妇女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的建设。

3、加强与社会各界妇女的联系,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发扬“四自”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4、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规划的制定,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5、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关心和援助妇女儿童弱势群体,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6、夯实妇联自身建设,巩固、发展、壮大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编制情况

1、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区委、区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本部门由江夏区妇女联合会机关及下属1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1以上内设机构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2、编制情况

区编办核定本部门局机关行政编制6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人。

(二)部门人员构成

1、在职人员

截止2016年1231日,本部门实有在职人员8人。其中:机关6人;下属事业单位2(全额拨款事业编人员2)。本部门在职人员财政工资统发8人。

本部门在职人员财政工资统发8人。

2、离退休人员

截止2016年1231日,本部门实有离退休(退职)人员2人,其中:退休人员2人,本部门离退休人员财政工资统发2人。

 (三)资产状况

1、办公用房情况

区妇联机关办公地址:江夏区文华路特99号新区委大院内,办公用房面积100平方米,产权系区人民政府所有。

2、交通工具情况

截止2016年1231日,共有公务用车编制1辆,根据江夏区公务用车改革办法,收回公务用车,现实有0辆。

3、办公自动化情况

截止2016年1231日,部门(含下设机构)共有通用设备9台。

 (四)法人代表及财务人员情况

部门法定代表人:刘洁梅;财务负责人:刘洁梅;部门预算编制人:何丹,联系电话:81568466

三、2017年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1、统筹城乡妇女发展,开展妇女专业技能培训班;

2、扶持女大学生创业,推荐女性就业;

3、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创建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村;

4、开展“五好文明家庭”等系列家庭的评选活动;

5、组织志愿者进村、社区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6、开展基层妇联组织岗位职能培训班、基层女书记管理提升班;

7、开展妇女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8、受理妇女群众信访投诉件办结率98%以上;

9、关爱弱势群体。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帮扶特困妇女、留守儿童及孤残儿童;

10、开展春蕾助学活动。

妇联机关工作职责:

1、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参与江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2、努力促进妇女创业成才,深入推进妇女“巾帼建功”活动,认真开展“双学双比”活动,重点加强妇女教育培训工作,加大新农村建设。

3、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科学有效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机制

4、继续加强群众来信来访和反家庭暴力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5、加强未成年人工作。深入开展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活动,着力实施家庭教育与性别平等,推广科学家庭教育指导,建设高素质的家庭教育队伍。

6、夯实妇联自身建设,巩固、发展、壮大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

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职责:

1、编制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测评估;

2、协调和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单位及街道妇儿工委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

3、开展调查研究,为委员会决策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供依据;

4、承办妇女儿童工作会、专题会和经验交流与表彰工作;

5、负责日常行政事务,编发各类文件,并完成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江夏区妇女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江夏区妇女联合会2017年收入总预算202.01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收入205.55万元,减少3.54万元,减少2%(因为单位往来收入减少但是财政拨款收入经费增加);支出总预算202.01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支出205.55万元,减少3.54万元,减少2%(因为单位往来收入减少但是财政拨款收入经费增加)。

二、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7年部门公共财政预算拨款202.01万元。其中: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拨款202.0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往来资金可用结余资金0万元。

三、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02.01万元。其中:

(一)江夏区妇女联合会基本支出126.01万元,2016年年初部门预算支出数105.01万元,增加21万元,增加20%,比2016年年初预算增加的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新增了机关事业人员基本工资部分人均日常公用经费标准提标增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生活性补贴提标以及“三费”(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教育培训费)计提基数提高增资等。明细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83.71万元。其中:

基本工资25.03万元;津贴补贴27.6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73万元;绩效工资6.26万元;基本医疗保险、工商保险及生育保险23.09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88万元。其中:

退休费10.86万元;在职和退休人员医疗补助4.91万元;住房公积金7.53万元;提租补贴1.91万元;在职物业补贴2.14万元,离退休物业管理补贴0.53万元

3、商品和服务支出资金14.42万元。其中: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0万元;一般会议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21万元(其中项目支出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基本支出中公务接待费0.21万元);工会经费、福利费及职工教育费3.77万元。

(二)项目支出76万元。其中:当年项目支出76万元。

当年项目预算支出,比2016年年初部门预算数76万元,保持一致。

2017年安排经常性项目支出预计76万元。具体包括:

妇联工作经费76万元(将妇儿工委工作经费妇女儿童节活动经费街道办妇联组织工作经费等专项经费合并)。

四、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年初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70万元,占部门预算总支出35%。包括:

服务类7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维修、保险、印刷、会议采购社会服务等70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年部门预算中安排 “三公”经费预算1.21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下降了9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1.21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下降86%。

此外,我区2016年下半年实施公务车改革,在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时我单位核定的保留公务用车尚未批复,因此,部门预算中没有编制保留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而是由区财政根据全区保留的公务用车总量和财政供给经费标准,在总预算预留了公车经费,在2017年预算执行中根据区公车办的批复分解落实到本部门。

六、绩效目标预算情况

2017年年初部门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资金76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76万元的100%。开展绩效评价的资金总量占2017年年初部门预算202.01万元的38%。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附表

2017年部门预算表包括:收支总表、收入预算总表、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项目类别支出预算表、政府采购预算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表分别是:单位编制及人员统计情况表、单位人员职级统计情况表、固定资产情况表。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