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发布日期:2018-01-26 10:10

 

江夏区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江夏区妇女联合会基本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部门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第二部分  江夏区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五、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部门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江夏区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夏区妇女联合会基本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江夏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2、组织、指导全区妇女开展巾帼建功、双学双比、五好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广大妇女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的建设。

3、加强与社会各界妇女的联系,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发扬四自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4、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规划的制定,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5、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关心和援助妇女儿童弱势群体,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6、夯实妇联自身建设,巩固、发展、壮大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江夏区妇女联合会2018年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1个二级单位。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江夏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三、部门人员构成

江夏区妇女联合会总编制人数8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3人。在职实有人数8人,其中:行政在职6人,事业在职2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退休2人。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一)办公用房情况

办公地址:江夏区文华路特99号新区委大院内,办公用房面积100平方米,产权系区人民政府所有。

(二)交通工具情况

截止2017年11月30日,公务车改革后,本单位无交通工具。

(三)办公自动化情况

截止2017年11月30日,本部门(含下设机构)共有通用设备9台。

部门法定代表人:邹建群;财务负责人:吴俊玲;部门预算编制人:胡静,联系电话:81568466。

    五、部门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江夏区妇女联合会2018年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工作目标

1、统筹城乡妇女发展,开展妇女专业技能培训班;

2、扶持女大学生创业,推荐女性就业;

3、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创建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村;

4、开展“五好文明家庭”等系列家庭的评选活动;

5、组织志愿者进村、社区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6、开展基层妇联组织岗位职能培训班、基层女书记管理提升班;

7、开展妇女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8、受理妇女群众信访投诉件办结率98%以上;

9、关爱弱势群体。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帮扶特困妇女、留守儿童及孤残儿童;

10、开展春蕾助学活动。

11、开展妇女之家创建工作。

12、召开江夏区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

主要任务

妇联机关工作职责:

1、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参与江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2、努力促进妇女创业成才,深入推进妇女巾帼建功活动,认真开展双学双比活动,重点加强妇女教育培训工作,加大新农村建设。

3、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科学有效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机制

4、继续加强群众来信来访和反家庭暴力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5、加强未成年人工作。深入开展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活动,着力实施家庭教育与性别平等,推广科学家庭教育指导,建设高素质的家庭教育队伍。

6、夯实妇联自身建设,巩固、发展、壮大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

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职责:

1、编制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测评估;

2、协调和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单位及街道妇儿工委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

3、开展调查研究,为委员会决策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供依据;

4、承办妇女儿童工作会、专题会和经验交流与表彰工作;

5、负责日常行政事务,编发各类文件,并完成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江夏区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江夏区妇联2018年收入总预算365.12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收入202.01万元,增加163.11万元,增长80.74%;比2016年决算收入252.23万元,增加112.89万元,增长44.76%;支出总预算365.12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支出202.01万元,增加163.11万元,增长80.74%;比2016年决算支出252.23万元,增加112.89万元,增长44.76%。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一)非税收入计划

2018年无非税收入计划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计划

当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收入计划

(三)2018年江夏区妇女联合会部门预算收入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65.12万元,其中:本级公共财政预算经费拨款365.12万元;非税收入0万元;街道(园区)体制结算收入0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当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收入。

3.往来可用资金预算收入

2018年无往来可用资金预算收入。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365.12万元,其中:本级公共财政预算经费拨款支出365.12万元;非税收入安排的支出0万元;街道(园区)体制结算收入安排的支出0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收入安排的支出0万元。

1.基本支出233.78万元,2017年部门预算数126.01万元,增加107.77万元,增长85.52%,比2016年部门决算支出152.09万元,增加81.69万元,增长53.71%,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的的主要原因是奖励性补贴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住房公积金据实编制、全区公用经费提高标准和在职人员工资调标等:

分明细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85.43万元。其中:

基本工资30.63万元;津贴补贴98.74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2.11万元;伙食补助费2万元;绩效工资5.8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0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3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3万元;住房公积金13.79万元;医疗费5.25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82万元。其中:

退休费13.18万元;物业服务补贴2.6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97万元,主要用于: 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及物业服务。  

需要说明的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正处于清理和算账阶段,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时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仍然按原渠道编制了预算,待人社局确定保障范围和标准后,区财政局将依据政策调整预算。

   3)商品和服务支出25.53万元。其中: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6.06万元;一般会议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0.42万元;工会经费、福利费及职工教育费4.05万元。

2.项目支出131.34万元,2017年部门预算数76万元,增加55.34万元,增长72.82%;比2016年部门决算支出87.7元,增加43.64万元,增长49.76%。

分明细情况如下:

1)2018年安排经常性工作经费支出预算131.34万元。具体包括:

A.妇联干部培训工作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区、街(办事处)、村(社区)妇联主席培训班等方面的支出;

B.妇女职业技能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妇女创业就业培训等方面的支出;

C.妇女之家创建工作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妇女之家制度上墙、购买“妇女之家”创建课程等方面的支出;

D、办公设备采购等工作经费20.9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办公桌、电脑、办公柜、硒鼓、打印纸、墨盒等办公用品采购等;

E、公益性岗位补贴8.1万元,主要用于3个公益性岗位补贴支出;

F、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3.24万元,主要用于3个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支出;

G、会议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三八”纪念大会、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等方面的支出;

H、服务支出5.5万元,主要用于妇联小区保洁服务、会计服务、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支出;

I、兼职妇联副主席补贴2.88万元,主要用于兼职妇联副主席补贴方面的支出;

J、“最美家庭”创建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活动、表彰、购买“家庭教育大讲堂”课程经费等支出;

K、交通费5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工作用车交通费用支出;

L、差旅费2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干部外出学习、调研费用;

M、公务接待1.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市妇联领导来我区调研视察、及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接待费用。

N、其它工作经费支出2.62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当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三)往来可用资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无往来可用资金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四、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76.4万元。包括:货物类20.9万元;服务类55.5万元。

年度预算执行中,对属于政府采购范围内的新增支出将按规定办理政府采购预算调整手续。

五、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中安排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1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3)公务接待费1.1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减少0.11万元,减少9.09%,主要是公务接待费用减少了。

六、部门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根据《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绩效目标编审工作的通知》(夏财行资【2017】15号)文件要求,2018年度全区行政事业单位的所有项目支出都要纳入绩效目标编审范围。

2018年XXX部门共安排专项预算3项,涉及资金131.34万元,已全部申报绩效目标,区财政局审核通过的绩效目标,经部门预算批复后将作为后段绩效评价的依据。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146.87万元。

 

第三部分   江夏区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

 

2018年部门预算表包括:部门收支总表、部门收入预算总表、部门支出预算总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 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群众团体)(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 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群众团体)(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