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融媒体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及三公经费

发布日期:2021-02-08 17:15

江夏区融媒体中心2021年

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江夏区融媒体中心基本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部门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第二部分  江夏区融媒体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五、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部门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江夏区融媒体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江夏区融媒体中心基本情况概述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广播电视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进行新闻策划和报道,组织指导协调全区广播影视有关重大宣传任务的落实和完成,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党和政府对新闻事业的控制力。

2、负责制定全区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统一领导策划中心的基本建设项目、事业和产业发展、技术改造及新项目开发工作。

3、执行有关技术政策和标准,加快科技创新与改造步伐,努力提升全区广播影视的科技含量和水平。

4、组织全区广播电视节目的传输覆盖及安全播出管理工作,负责对中心所属传输覆盖网络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努力扩大区级广播电视覆盖范围。

5、负责区广播电视新闻对外交流与合作。

6、根据区政府授权,承担本单位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经营和管理,统筹中心投融资项目,并负责其保值增值。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区委、区政府夏文[2015]年14号及夏机编[2015]23号文件,本预算由江夏区融媒体中心编制,无下属二级单位,本单位为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三  部门人员构成

区编办核定本部门局机关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9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0人。截止2020年12月1日,本部门实有在职人员122人。其中:中心机关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4人;下属事业单位108人(全额拨款事业编人员23人、自收自支聘用人员85人)。本部门在职人员财政工资统发37人。

截止2020年12月1日,本部门实有离退休(退职)人员全部进入机保。

四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一)办公用房情况

中心机关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夏区江夏大道179号,办公用房面积6200平方米,使用面积共计1200平方米,产权系江夏区融媒体中心所有。采用分散式普通电力空调采暖制冷,大楼日常保洁聘请翔芬保洁物业公司负责。

(二)交通工具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02日,融媒体中心无公务用车。

(三)办公自动化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02日,江夏区融媒体中心通用设备227台,价值463.45万元;专用设备1套,价值0.17万元。

部门法定代表人:兰仕造;财务负责人:李仁忠,部门预算编制人:李仁忠;联系电话:81826828。

五、2021年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江夏区融媒体中心2021年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一)工作目标

1、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2、《江夏新闻》每周播出6组,全年安全制作播出新闻2150条。

3、在市以上广播、电视台上送播出新闻报道860条,其中:央视相关频道共5条,央广《新闻与报纸摘要》2条,《湖北新闻联播》26条,《武汉新闻》140条。

4、组织有影响的主题性策划报道8次。

5、拍摄更新较高水准江夏形象宣传片2部。

6、组织播放高质量影视片800部。

7、安全播出停播率低于15秒/百小计。

8、联办合办电视栏目6个。

9、每天公益广告播出时长占广告总量比例不低于3.5%。

10、按上级要求做好广电网络整合转企改制后稳定工作。

(二)主要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1、全面提升新闻宣传水平和舆论引导能力。

2、大力增强节目自身造血功能。

3、着力抓好产业发展的经营创收。

4、做好广播电台播出和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5、落实责任确保广播电视安全优质播出。

6、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

第二部分  江夏区融媒体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江夏区融媒体中心2021年收入总预算4059.54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收入3557.53万元,增加502.01万元,增加14.11%,比2019年决算收入3377.2万元,增加682.34元,增加20.2%;融媒体中心2021年支出总预算4059.54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支出3557.53万元,增加502.01万元,增加14.11%,比2019年决算支出3375.48万元,增加684.06万元,增加20.26%。

二、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一)非税收入计划

2021年非税收入计划2087万元,其中: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计划2087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计划

当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收入计划。

(三)2021年江夏区融媒体中心部门预算收入

公共财政预算拨款3959.5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1872.54万元,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2087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当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收入。

3.往来可用资金预算收入

2021年部门往来可用资金预算收入100万元,收入来源是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其他收入等。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3959.54万元,其中:本级公共财政预算经费拨款支1872.54万元;非税收入安排的支出2087万元(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0万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208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街道(园区)体制结算收入安排的支出0万元;往来可用资金安排的支出0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收入安排的支出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收入安排的支出0万元。

1.基本支出3393.54万元,比2020年年初部门预算基本支出数3107.53万元,增加286.01万元,增长9.2%;比2019年决算2495.2万元,增加898.34,增长36%。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的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相关支出增加。

1)工资福利支出1133.69万元。其中:

基本工资192.6万元;津贴补贴485.23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4.35万元;绩效工资112.42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费71.9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6万元,社会保险缴费14.35万元,住房公积金137.74万元,医疗保险缴费79.01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5.63万元。其中:

退休费45.07万元;离退休奖励性补贴90.56万元,需要说明的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正处于清理和算账阶段,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时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仍然按原渠道编制了预算,待人社局确定保障范围和标准后,区财政局将依据政策调整预算。

3)商品和服务支出资2104.35万元。其中: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998.17万元;公务接待费2.7万元;一般会议费8万元;工会经费、福利费、培训费合计95.48万元。

4)不可预见费19.87万元。

2.项目支出566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数350万元,增加216万元,增加61.71%;比2019年部门决算支出871万元,减少305万元,减少35.02%,具体明细情况如下:

2021年安排经常性工作经费支出预算566万元。具体包括:

A.电视台运行补助200万元。主要用于电视台聘用人员工资发放。

B.电视台设备更新70万元。根据2011年第16期区政府常务会议决定每年安排电视台设备经费70万元,主要用于电视台设备购买、更新等工作。

C.新媒体运营经费216万元。主要用于江夏报办报经费、新媒体运营经费。

D.电视台节目专栏建设经费80万。根据2016年9月28日区常委会纪要,主要用于“江夏往事”专栏等运行经费。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当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往来可用资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安排往来可用资金预算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 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年初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545万元,占部门预算总支出10.79%。包括:

货物类125万元,服务类370万元,工程类50万。

年度预算执行中,对属于政府采购范围内的新增支出将按规定办理政府采购预算调整手续。

五、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中安排 “三公”经费预算2.7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22.97万元,减少20.27万元,降低88.25%,分项目明细情况如下:因公出国(境)经费安排0万元,当年部门预算未编制,实际执行时如有需要据实申报使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安排0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数15万元减少15万元,减少100%,变化的主要原因单位合并,本年单位无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安排2.7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7.97万元减少5.27万元,下降66.12%,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大幅压缩开支。

六、部门绩效目标预算情况

根据《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绩效目标编审工作的通知》(夏财行资【2019】6号)文件要求,2021年度全区行政事业单位的所有项目支出都要纳入绩效目标编审范围。

2021年江夏区融媒体中心共安排专项预算三项,涉及资金566万元,已全部申报绩效目标,区财政局审核通过的绩效目标,经部门预算批复后将作为后段绩效评价的依据。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2104.35万元。

第三部分江夏区融媒体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表12张,包括: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总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财政专项支出表、专项转移支付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政府采购预算表。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反映中央和地方各级档案馆支出,包括档案资料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纂、修复、现代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购置、维护,档案陈列展览等方面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社会保险补贴(项):指财政对符合条件人员就业后缴纳社会保险费给予的补贴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指财政对符合条件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岗位就业给予的岗位补贴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件:    电视节台目专栏建设经费.xls
     附件:    电视台设备更新.xls
     附件:    电视台运营补助.xls
     附件:    广电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    新媒体运营经费.xls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