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司法局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8-04-08 10:23

 ()部门主要职能

1、制订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规章,编制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制定组织实施全区法制宣传教育、普及法律常识和依法治理规划,指导各街镇乡、各行业的依法治理工作。

3、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和指导全区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4、指导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法制工作;参与地方性规章、办法的制定和执法检查及执法调研工作。

5、指导和组织实施全区法律援助工作及“148”法律服务专线工作。

6、指导、监督全区律师和法律顾问工作。

7、指导、监督全区公证机构的组织建设和业务活动。

8、指导全区人民调解工作、乡镇街法律服务工作和司法所建设。

9、指导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大调解机制。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江夏区  司法局  (部门)由机关及下属  0  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行政单位  1  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0  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0   个、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0 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0   个。

()部门人员构成

江夏区 司法局   (部门)总编制人数 63   人,其中:行政编制  52 人,事业编制  11  (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0  )。单位实有人数 96 人,其中:财政供养 96   人(在职  63  人,离休  2 人,退休 31 )

二、收支预算情况

2014年部门预算总收入 1176.9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176.92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上年结转  0  万元。

201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76.92 万元,主要包括公共安全支出 725.09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29.05 万元,医疗卫生支出 66.55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56.23 万元。

三、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情况

2014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1176.92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 112.92万元,增长 10.61 %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 844.96 万元,2013年预算增加31.72   万元,增长 3.9  %,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数增加了2。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 483.97 万元,由于财政供养人数增加了2人,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略有增长

2.商品服务支出 138.60 万元,由于财政供养人数增加了2人,支出较上年略有增长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22.39 万元,由于增加退休干部1人,退休费有所增加

()项目支出 331.96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 81.2   万元,增长 32.38  %,主要原因是:2014年支出项目做出了调整。其中:

1. 基层司法所办公费及社区矫正 项目 32 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司法业务的开展及社区矫正工作经费。

2. 行业性专业调解委员会工作经费 项目 54.64 万元。主要用于每年四个调委会工作补助经费,专业人民调解员工作补贴及社会保险费缴费,非专职调解员调解案件补贴。

3. 社区矫正办案业务费 项目 46 万元。主要用于我区社区矫正机构、街乡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所需办案业务经费。

4. 普法宣传 项目 10万元。主要用于每年普法骨干、辅导员培训经费,大型法制宣传活动经费,法制工作评先表彰经费及法制宣传资料经费的开支。

5. 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经费 项目 5 万元。主要用于每年对帮教员进行培训的费用,定期制作机关台账档案盒相关数据统计工作经费,按年度对帮教工作评先表彰费用,交通费用,宣传活动、资料费用,对困难的按照帮教人员实施帮困和大墙帮教活动的费用。

6. 律师顾问团经费 项目 10 万元。主要用于律师顾问团活动经费。

7. 社区律师工作保障经费 项目 67.2 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律师工作补贴。

8. 社区矫正专职社会工作者经费 项目 20.40 万元。主要用于乡、镇、街社区矫正专职社会工作者工资福利经费及社会保险经费,社区矫正专项办公费。

9. 首席调解员经费 项目86.72万元。主要用于每年乡、镇、街首席人民调解员工作补贴和社会保险缴费,每年村、社区首席人民调解员案件补贴。

 

 

 

 

 

2014年江夏区司法局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预算数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1176.92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事业收入

 

二、国防支出

 

三、上级补助收入

 

三、公共安全支出

725.09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四、教育支出

 

五、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五、科学技术支出

 

六、其他收入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29.05 

 

 

八、医疗卫生支出

66.55 

 

 

九、节能环保支出

 

 

 

十、城乡社区支出

 

 

 

十一、农林水支出

 

 

 

十二、交通运输支出

 

 

 

十三、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

 

 

 

十四、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五、金融支出

 

 

 

十六、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

56.23 

 

 

十八、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十九、其他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1176.92 

本年支出合计

1176.92 

七、上年结转

 

结转下年

 

 

 

 

 

收入总计

1176.92 

支出总计

1176.92 

 

 

 

 

2014年江夏区司法局财政拨款(补助)

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小计

工资福利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商品和服务支出

 

 

 

1176.922 

844.966 

483.97 

222.39 

138.60 

331.96 

 

 

 

 

 

 

 

 

 

 

 

 

 

 

 

 

 

 

 

 

 

 

 

 

 

 

 

 

 

 

 

 

 

 

 

 

 

 

 

 

 

 

 

 

 

 

 

 

 

 

 

 

 

 

 

 

 

 

 

 

 

 

 

 

 

 

 

 

 

 

 

 

 

 

 

 

 

 

 

 

 

 

 

 

 

 

 

 

 

 

 

 

 

 

 

 

 

 

 

 

 

 

 

 

 

 

 

 

 

 

 

 

 

 

 

 

 

 

 

 

 

 

 

 

 

 

 

 


江夏区司法局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        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江夏区 司法局  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主要是保障机关单位公务车运行及公务接待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4年部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 “三公”经费预算52.22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 23.1万元,增长 79.33 %。其中:

()因公出国()经费预算  0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9.5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 23.1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9.5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 23.1 万元,主要原因是原有七台车辆没有纳入固定资产。

()公务接待费预算 2.72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

 

 

2014年江夏区司法局“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预算表

 

单位:万元

   

2014年预算

   

52.22

  1.因公出国()费用

 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9.5

  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费

 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9.5 

  3.公务接待费

2.72

 

      注: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经费管理,从2014年开始,我区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完全按零基预算的原则,这一块资金没有编入各单位部门预算,而是根据我区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计划动态调配使用,资金纳入预算总指标管理,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及区领导批示意见据实拨付,因此所有部门预算单位2014年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部门预算数为零。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