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委办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18-04-07 16:0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相关规定,结合本部门职责和工作任务,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编制原则,编制2014年区委办部门预算,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区委日常工作的处理,区委领导同意公务活动的安排,区委召开会议的会务安排和组织协调,承办区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工作。

2、负责承办区委及区委办公室文件、文稿,区委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文件处理、档案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

3、负责全区党政系统的信息、调研、综合工作,围绕区委的总体工作部署和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综合情况,提供决策服务。

4、负责上级党委和区委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上级和领导同志批办事项办理的督促检查;负责全区党群工作目标管理。

5、负责全区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管理和保密工作。

6、负责区委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有关公务接待工作;区委办公室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人事管理;区委机关离退干部管理工作。

7、归口管理区委、区政府信访办公室。

8、负责全区政策研究工作,宣传、指导、检查党的方针政策落实情况。

9、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基本情况

经区编委夏机编[2001]32号、[2002]1号,内设9人职能科(室),核定行政编制28人,老干部服务编制3名,事业编制9名。实有人数49人(在职36人、离退休13人),财政供养49人(在职36人、离退休13人)。

三、2014年工作目标及工作任务

1、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按照“五个统筹”要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坚持运用目标管理统揽全局,推动各项工作;坚持“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全面推进江夏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2、工作任务及目标

(1)确保运转目标:为区委总揽全局服务,确保区委日常工作高效、畅通,承办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委交办工作不出现大的差错,一般性差控制在5件(次)以下。

(2)督查工作目标:高标准地完成省、市领导批办件,办结、回告率100%;高速度地办理区委领导交办的督办件,办结率、回告率100%;高效益地办理区委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的落实,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高效益地办理区委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的落实,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施;高质量地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及时编发《督查通报》和《督查专报》。

(3)目标管理目标:完成全区目标体系和目标值的制定及考评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市委下达的2010年度目标任务;开展调研活动及时编发《党群目标通报》。

(4)信息目标:确保市委办公厅信息先进单位;在7上远城区信息直报工作中处于先时行列。准确、及时、全面上报全区发展情况,重大急情要事不迟报、不漏报、不错报。全年编发《江夏信息》70期,及时编发《江夏信息专报》。

(5)综合、调研目标:完成区委重要会议主题词报告及区领导交办的文稿起草工作,完成率100%;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及时编发《情况交流》、《参阅件》,全年各15期以上。

(6)对区委机关大院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区委机关大院无重大治安灾害事故;遵守交通法规,加强车辆保养,保证行车安全。

(7)为对口驻点村办实事,搞好家园建设,更新维修机泵站。

(8)提升区委机关办公自动化水平,发挥现有局域网络。

(9)管辖区域内无计划外超生,计划生育工作综合得分90分以上。

四、2014年收支安排情况

(一)、收入

2014年收入来源1557.41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776.38万元,其他收入781.03万元。

(二)、支出

2014年预算支出1557.41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1237.41万元,支出明细为①工资福利支出254.62万元;②商品和服务支出877.91万元;③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4.88万元。2、项目支出320万元。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