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发布日期:2017-01-06 11:57

江夏区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根据《区财政局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及区级财政专项资金预算编报口径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江夏区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基本情况概述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培训各级党员及意识形态部门的领导和理论骨干。

3、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党员在校期间进行考核考察,并提出任用意见;与区人社局一起共同依法执行公务员培训计划。

4、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

5、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为建设经济强区和教学服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编制情况

1、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夏机编【2015】23号文件规定为区直事业单位1户。

    2、编制情况

根据夏机编【2015】17号文件核定参公管理事业编制27名。

(二)部门人员构成

1、在职人员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实有在职人员21人。其中: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1人,财政工资统发21人。

2、离退休人员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实有退休人员26人,财政供养离退休人员26人,财政工资统发26人。

(三)资产状况

1、办公用房情况

机关办公地址:江夏纸坊北华街30号,办公用房面积34981平方米,产权系单位所有。采用分散式普通电力空调采暖制冷,大楼日常保洁聘请国通物业公司负责。

2、交通工具情况

区公务车改革领导小组核定我单位无公务用车编制。

3、办公自动化情况

办公条件保障逐年改善,计算机基本普及,党校部门共有通用设备164台。其中:电脑70台,打印机1台,复印机1台,空调92台。

(四)法定代表人及财务人员情况

部门法定代表人:刘新梁;财务负责人:郑爱兵;部门预算编制人:王艳琴,联系电话:87973135。

三、2017年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一)工作目标

1、按照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要求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把提高培训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分类培训的理念,服务科学发展和干部健康成长,促进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为江夏区科学发展服务。

2、认真完成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下达的2017年绩效工作目标以及组织(党建)、宣传(文明创建)、普法、双拥(国防教育)、计生、编制、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驻队、保密及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

(二)主要任务

1、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形成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学习步骤,采取校内学、外派学、网上学习和自学的方式抓好在职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包括党委中心组学习。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校人夯实理论功底,忠诚于党、忠诚于党校事业,坚持党的立场,坚定党的信仰,践行党的宗旨。严肃党规党纪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正确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2、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支部建设,把党校党员队伍的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规范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制度。结合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有效载体。严格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高质量落实机关党组织会议制度、党课制度、汇报工作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尊重党员知情权和参与权,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认真落实党务公示制度,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主人翁意识。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和中央、省市区纪委的有关规定,整治“四风”,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勤政廉政,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建设一支守纪律讲规矩的干部队伍。

4、认真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通过外派青年干部教师到省、市委党校和大专院校学习培训,到基层挂职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

5、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细化2017年科室工作目标。明确科室分工和个人责任,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各项目标的检查落实考核工作。

6、加强各项规章制度建设。修订和完善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主体明确、责权统一、层级清晰、奖惩分明的岗位责任体系。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到位,建立以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激励干部职工想干事、多干事、干成事。

7、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争创市、区文明单位。

深化公共道德宣传教育。通过举办道德讲堂和各种学习宣传活动,让文明礼仪走进机关,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积极参加全区和文苑社区的文明创建,组织好志愿者服务活动。按区政府办要求,在全校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促进我区慈善事业发展。搞好文化阵地建设,完成图书馆的升级改造。加大投入力度,建立集阅览和藏书于一体的图书阅览室,改进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手段,为党员干部提供优质学习平台。

8、认真做好档案建设工作,按照省一级的标准完成好档案管理工作。

9、认真落实好业余党校的建设工作,形成区、街、委办局党校培训、宣传全覆盖。

10、做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上半年:春季区管干部理论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各1期;下半年:跨地域培训班1期,秋季区管干部理论进修班1期,全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1期,农村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2期。在各主体班中加强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宣传教育。

11、做好继续教育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整合教育培训资源,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培训工作,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

12完成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2篇科研文章的任务。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一个率先、四个示范”的奋斗目标,围绕美丽江夏和幸福江夏两个课题,深入基层,进行分组调研,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服务。

13、完成好党校网站建设和培训简报的编辑工作。并不断创新形式与内容,探索为基层党员干部服务的有效载体,逐步提高质量和声誉。

14、校园内部管理工作。

加强校园管理,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绿化、美化、靓化校园环境,为学员和教职工提供舒适、安全、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做好学校的财产、卫生等相关管理。做好校园强弱电的维修改造;教学场地,设备提档升级。严格财务管理,科学理财,为党校发展和各项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15、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本校综合教学楼、招待所及教职工住宅小区无重大灾害事故。继续抓好山坡街南庄村的综治宣传工作。积极参加市区爱卫会组织的全国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如“清洁家园”月末清扫活动,春季灭鼠活动,打扫文苑社区责任区和校园环境卫生等。协助家属住户成立业主委员会,加强住户小区管理。

16、认真抓好工会工作。积极组织工会会员参加区总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认真组织学校有意义的文化健身活动,做到活动开展有计划有方案有落实有总结。为学校工作建言献策,做好退休及生老病死职工及家属的慰问工作。

17、按时完成区卫计委下达的工作目标,做好党校女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关心她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解决好妇女职工维权及家庭纠纷的调解等工作。

18、关心职工身体健康,适时看望生病、困难职工,组织全校教职工适时体检。

19、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搞好安山街新窑村的精准扶贫和 “三万”工作任务。

2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第二部分   预算收支说明

一、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江夏区委党校2017年收入总预算895.13万元,比2016年年初部门预算收入701.58万元,增加193.55万元,增长27.58%;比2015年决算收入945.23万元,减少50.1万元,减少5.3%;支出总预算895.13万元,比2016年年初部门预算支出701.58万元,增加193.55万元,增长27.58%;比2015年决算支出945.23万元,减少50.1万元,减少5.3%。

二、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来源895.13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695.13万元【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拨款645.13万元,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50万元】;往来户可用资金5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资金150万元。

三、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95.13万元。其中:

(一)基本支出450.13万元,2016年年初部门预算支出数356.58万元,增加93.55万元,增长26.23%,比2015年决算支出723.07万元,减少272.92万元,降低60.63%。比2016年年初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单位新增加工作人员一名;在职人员工资增加;退休人员生活性补贴提标以及“三费”(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教育培训费)计提基数提高等因素。比2015年决算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15年发放了目标奖及文明奖和其他单位划转的培训支出。分明细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207.95万元。其中:

教育支出151.79万元;基本养老保险支出43.6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2.48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3.15万元。其中:

教育支出13.77万元;离退休支出152.86万元;行政单位医疗27.8万元;住房公积金18.72万元。

3.商品和服务支出资金29.03万元。其中:

教育支出29.03万元。

(二)项目支出445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长100万元(主要是后勤保障支出)。具体包括:

1)后勤保障220万元;(2)教师进修与交流10万元;(3)教学科研30万元;(4)图书资料费5万元;(5)信息化建设10万元;(6)主体班培训经费170万元。

(三)往来资金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纳入部门预算可用往来资金200万元。其中:预计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单位往来结转可用资金150万元(为以前年度办班收入);2017年预计新增可用资金安排50万元,收入来源是其他单位委托培训收入,主要用于弥补培训经费不足。

四、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年初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456万元,占部门预算总支出50.94%。包括:

(一)货物类10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采购40万元,;电梯等设备购置60万元。

(二)服务类70万元。其中:物业服务50万元;教育服务20万元。

(三)工程类285万元,主要是校舍维修、园林绿化、电梯维修等改善办学条件。

五、“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江夏区委党校 “三公”经费预算0.39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下降了94.5%。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0.39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下降了22%。

此外,我区2016年下半年实施公务车改革,在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时我校核定的保留公务用车尚未批复,因此,部门预算中没有编制保留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而是由区财政根据全区保留的公务用车总量和财政供给经费标准,在总预算预留了公车经费,在2017年预算执行中根据区公车办的批复分解落实到本部门。

附件:江夏区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    U020200104718572426984.gif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