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委党校2014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8-04-07 17:06

第一部分    中共江夏区委党校基本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培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培训中青年后备党员领导干部,培训意识形态部门、党务、群团部门的领导干部和理论、业务骨干;

(三)与区人社局一起共同依法执法国家公务员培训计划;

(四)会同区人社局负责对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教育与培训;

()会同区委组织部与区人社局对各类学院在校期间行为进行考核、考察,并作出任用意向;

()围绕国际国内以及江夏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联系实际开展教学、科学研究。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江夏区委党校2014年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0个二级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中共江夏区委党校总编制人数2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7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27人)。在职实有人数22人,其中:行政在职0人,事业在职22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27人)。

离退休人员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2人。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一)办公用房情况

机关办公地址:江夏纸坊北华街30号,办公用房面积3992平方米,产权系单位所有。采用分散式普通电力空调采暖制冷,大楼日常保洁聘请国通物业公司负责。

(二)交通工具情况

中共江夏区委党校有公务用车2台。

(三)办公自动化情况

办公条件保障逐年改善,计算机基本普及,党校部门共有通用设备189台。其中:电脑50台,打印机、复印机等5台,空调40台。

部门法定代表人:舒本贵;财务负责人:郑爱兵;部门预算编制人:王艳琴,联系电话:81822174

    五、部门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中共江夏区委党校2014年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2014年,我校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为重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绩效目标开展一系列工作。把提高培训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分类培训的理念,实施全覆盖、多手段、高质量的培训,促进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好的为干部健康成长服务、为江夏区科学发展服务。

总体工作目标:认真完成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下达的2014年绩效工作目标以及组织、宣传(文明创建)、信访、普法、双拥、计生、编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驻队、保密及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为确保2014年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特制定如下工作要点:

一、党员干部执政能力提升工作

1、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抓好在职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包括党委中心组学习以及在职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和中央、省市区纪委的有关规定,勤政廉政,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3、严格执行公务员岗位责任制,按照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要求,认真执行机关公务员操作手册,建立健全主体明确、责权统一、层级清晰、奖惩分明的岗位责任体系,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4、培训班次。上半年:全区区管干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轮训班4期,春季区管干部理论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各1期;下半年:秋季区管干部理论进修班1期,全区农村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2期。

5、教科研工作。

完成在市级以上报刊杂志发表2篇科研文章的任务。

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一个率先、三个示范”的奋斗目标,围绕全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个重要课题,深入基层,进行分组调研,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服务。

6、继续教育工作。

认真履行职责,整合教育培训资源,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培训工作。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

三、行政管理工作

7、加强制度建设。按照《中共江夏区委关于加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制度建设的意见》(夏发【20125号文)和区“治庸问责、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要求,严格执行《区委党校领导班子内部建设制度》和《区委党校机关工作手册》,建立以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规范学校各项管理。

8、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继续抓好金口街金水闸社区的综治宣传工作。

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本校综合教学楼、招待所及教职工住宅小区无重大灾害事故。

  9、后勤服务工作。

加强校园管理。绿化、美化、靓化校园环境。

请专职物业负责校综合楼的值班、保洁和教职工住宅区的环境卫生。

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加强党校硬件设施建设,为学员和教职工提供舒适、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

严格财务管理,科学理财,为党校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10、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争创区文明单位。

深化公共道德宣传教育。通过学习宣传,让文明礼仪走进机关,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

积极参加市区爱卫会组织的第26个全国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如“清洁家园”月末清扫活动,春季灭鼠活动,打扫文苑社区责任区和校园环境卫生,并接受区爱卫办对我校爱卫工作的检查,继续保持武汉市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按区政府办要求,在全校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促进我区慈善事业发展。

搞好文化阵地建设。认真办好我校图书室,按时征订各种报刊,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教师查阅教学资料和学员阅览报刊杂志服务。

四、工、青、妇工作

11、认真抓好工会工作。积极组织工会会员参加区总工会和区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各项活动,为学校工作建言献策,做好退休及生老病死职工及家属的慰问工作。

12、认真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通过外派青年干部教师到省、市委党校和大专院校学习培训,到基层挂职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

13、按时完成区计生委下达的工作目标,做好党校女职工的妇检、妇女职工维权及家庭纠纷的调解等工作。

五、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其他工作

14、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搞好安山街新窑村的“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家”活动和驻点工作。

15、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第二部分  中共江夏区委党校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江夏区委党校2014年收入总预算469.5万元,比2013年年初预算收入421.38 万元,增加48.12 万元,增长10 %;比2012年决算收入841 万元,减少 371.5 万元,减少44%;支出总预算469.5万元,比2013年年初预算支出421.38万元,增加48.12万元,增长10 %;比2012年决算支出771万元,减少301.5万元,减少 39 %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一)非税收入计划

2014年非税收入计划10万元,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计划10万元,罚没收入计划0万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计划0万元;专项收入计划0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计划

当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收入计划。

(三)2014年中共江夏区委党校部门预算收入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014年部门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69.5万元,其中:本级公共财政预算经费拨款419.5万元;非税收入10 万元(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10万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0 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街道(园区)体制结算收入0万元;往来可用资金收入40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收入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当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收入计划。

3.往来可用资金预算收入

2014年部门往来可用资金预算收入40万元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4年部门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469.5万元,其中:本级公共财政预算经费拨款支出419.5 万元;非税收入安排的支出10 万元(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10万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街道(园区)体制结算收入安排的支出0万元;往来可用资金安排的支出40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收入安排的支出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收入安排的支出0万元。

1.    基本支出290万元,2013年部门预算数291.88万元,减少1.88万元,下降0.64%,比2013年年初预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有在职人员转退休:

分明细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36.98万元。其中:

基本工资 34.12 万元;津贴补贴89.22 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2.84 万元;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及生育保险     9.6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5.05万元。其中:

离退休费104.38万元;在职和退休人员医疗补助    1.12万元;医疗费支出 0 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0.67万元,主要用于: 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及物业服务。 

3)商品和服务支出27.97万元。其中: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2.32 万元;一般会议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0.44 万元;工会经费、福利费及职工教育费     5.61万元。

2.项目支出139.5万元,2013年部门预算数109.5万元,增加30万元,增长27.4%。比2013年部门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党校主体班培训费经费增加。

分明细情况如下:

12014年安排经常性工作经费支出预算139.5万元。具体包括:

A.主体班培训工作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主体班学员到党校培训培训费等方面的支出;

B.后勤保障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教室及教学设施维修等后勤服务方面的支出;

C.教学科研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教学科研经费的支出

D.教师进修与交流支出10万元。用于教师外出进修及对外交流支出

E.信息化建设支出10万元。用于教学设备及电子化教室的更新改造

F.业务指导与专项实施购置支出14.5万元。主要用于业务指导及教学专项设备的购置。

G.图书资料支出5万元。

22014年安排政策性专项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

32014年安排决策性专项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当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收入计划。

(三)往来可用资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4年安排往来可用资金预算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弥补培训经费的不足。

四、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4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186万元。包括:货物类76万元;服务类50万元;工程类60万元。

年度预算执行中,对属于政府采购范围内的新增支出将按规定办理政府采购预算调整手续。

五、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中安排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9.04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6万元);(3)公务接待费3.44万元。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3年减少0.37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比去年减少。

 

第三部分  中共江夏区委党校2014年部门预算表

 

2014年部门预算表包括:部门收支总表、部门收入预算总表、部门支出预算总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指党校、行政学校等教育事务支出。包括机构运转、招聘师资,举办培训班的支出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