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江夏山坡街为中考学子举办录取通知书集中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16 16:20   文章来源: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这一次的活动对我来说教育意义是很重大的,(以后)上了比较好的大学以后,希望学有所成之后,可以回来为家乡做些贡献。”山坡街建新中学毕业学子深情说道。



7月13日,山坡街举办了2022年山坡街道中考录取通知书集中发放暨暑期托管班开班仪式。晚上七点,山坡街百姓大舞台热闹非凡。村(居)民们、中考学子、学校教师、爱心企业家、政府部门齐聚一堂,活动现场通报了山坡街2022年中考和高考情况并举行了暑期托管班开班仪式。据统计,2022年山坡街建新中学中考成绩全区前十有两名,具体为第一名和第九名,区一中上线19人,实验高中上线31人,金口高中上线27人,五里界高中上线11人,普通高中升学率达到61%,其中全区前十有两名。建新毕业生在一中的本科重点上线率41.6%,在实验的本科重点线上线率26.3。活动中,山坡街的爱心企业家们为今年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50名学子发放了奖学红包,激励山坡学子们不断奋进,在接下来的求学之路上大放光彩。



据了解,建新中学是江夏南部最大的一所中心中学,近年来办学水平稳步提升,考入一中、实验高中、金口高中的人数逐年攀升。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也是为了总结经验、展示和宣传山坡街教育成果。更是为积极响应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山坡副城建设,倾力打造南部教育中心,培育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增强农村学子学习信心,更好地推动山坡教育事业的发展。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