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031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26 16:18

一、关于调整和增加交通路线的可选择性

凤凰园中路与藏龙大道现已形成交通回路,无需再次建设。凤凰园东路与环岛南路沿线设有110kv高压铁塔、武汉建江混凝土有限公司等构筑物,短期内无法打通该路段。

二、关于建设步行天桥

针对湖北经济学院门口、法商学院门口及武汉工程设计学院门口人流量较大的现状,金龙大街东段道路改造工程(藏龙二桥-光谷大道)项目方案中已在湖北经济学院(北大门西侧、北二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金龙大街与栗庙路交叉口)设计架设三座人行天桥。通过设置人行过街天桥,保障在校师生和周边市民过街安全及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该项目预计工期2年,总投资2.8亿元,资金来源为区级专项债。该项目已于今年5月13日完成初步设计的批复,正进行施工图设计,下一步计划7月底完成施工图审查,11月完成招标手续,2022年12月前开工建设。

三、关于加强执法力度

金龙大街东段道路改造工程(藏龙二桥-光谷大道)项目方案中在沿线交叉路口处均安装电子警察系统及交通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全线(不包含藏龙大桥)设置双向6车道,且根据交通现状及特点设置人、非、机分离。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