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22056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26 16:23

一、关于启动杨桥湖大道路面拓宽工作

杨桥湖大道西起藏龙二桥,东至光谷大道,全长3.5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为60米,双向4车道,为藏龙岛主干道之一,也是东湖高新区由东连接江夏城区的主要通道。目前该道路两端均承接双向六车道车流,交通量日趋饱和,为彻底解决该路段交通拥堵问题,我区已将杨桥湖大道纳入金龙大街东段道路改造工程(藏龙二桥-光谷大道),项目计划将现双向4车道扩宽至双向6车道,并根据现状及交通特点设置人、非、机分离,同时在沿线交叉路口处安装电子警察系统及交通视频监控系统。

2021年2月,我区将该路段改造列入2021年建设计划;同年5月已成立建设指挥部,在藏龙市政公司办公,并明确责任主体单位为武汉江夏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该道路改造施工重点内容为:取消道路两侧现有绿化带,将其硬化后,原有双向四车道改造为双向六车道,改建地下排水管网及强弱电管网,迁改绿化带中原有各类管线及各类交通、电力设施。

金龙大街东段道路改造工程(藏龙二桥-光谷大道)预计工期2年,项目总投资2.8亿元,已于2022年5月13日完成初步设计的批复,正进行施工图设计,下一步计划2022年7月10日完成施工图审查,2022年11月完成招标手续,将项目纳入区专项债打包项目筹措资金,预计2022年12月底前开工建设。

二、关于打通湖北经济学院北侧(杨桥湖大道)的三个出口之一智慧园侧门出口 

最终改造方案中,湖北经济学院的智慧园侧门出口前绿化带需拆除;在光谷大道交叉口处设置掉头车道,解决车辆朝九凤街、阳光100方向行驶问题,考虑智慧园侧门出口与光谷大道路口两处距离较近,为避免影响道路通行能力,智慧园侧门出口不设置交通信号灯。

三、关于在湖北经济学院北门和北二门附近选址,建设地下过街通道或步行天桥

针对湖北经济学院门口、法商学院门口及武汉工程设计学院门口人流量较大的现状,项目方案中已在湖北经济学院(北大门西侧、北二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金龙大街与栗庙路交叉口)设计架设三座人行天桥。通过设置人行过街天桥,保障在校师生和周边市民过街安全及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四、关于打开湖北经济学院校园南门

经核实,湖北经济学院南门正对凤凰园二路延长线主要问题如下:一是该道路土地权属分别属于江夏区和东湖高新区,需两个区域协调配合共同完成道路建设;二是土地性质有部分耕地,需调整用地性质;三是连接湖北经济学院南门道路需横跨经院门口油坊陈河沟渠,需组织水务部门研究论证。下一步,我区将积极协推动,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