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斐部署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强调:以思想破冰 促进招商引资观念革新

发布日期:2021-11-26 15:35

11月25日,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以招商精彩保障全年精彩,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斐就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斐强调,要以思想破冰,促进招商引资观念革新。要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逻辑起点,主动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讲效率、转方式,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招商引资大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要向引资与选资并重转变,要追求招商数量和规模,更要注重引资质量和效益,注重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工业项目。

要认清形势,增强招商引资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把握形势和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壮大经济的“生命线”,进一步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优化环境是第一要素”的意识,狠抓招商引资不犹豫、不松劲。要扬长避短,发挥优势,攻坚克难,梳理江夏区产业区位优势,围绕武汉市打造“五个中心”的目标,以打造“康谷”“南光谷”“东车谷”“文谷”“农谷”五大产业区为核心,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再造发展新优势。

要加强领导,形成招商引资工作合力。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对本单位的招商引资工作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招商工作上,确保招商工作健康、平稳运行。要明确目标,将任务和责任进行层层分解,细化明确到个人,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部门联动,各单位各部门要从开发建设的大局出发,打破“条块”分割、部门界限,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同心协力,确保实现招商、落地、达产、见效“四位一体”。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提名人选李世涛,区直部门、相关街道和园区主要负责人在江夏分会场收听收看。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