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8 16:55
    1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张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向卉珍,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雄伟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斐通报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张斐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指导组组长林霓涛在点评中指出,

江夏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穿全过程,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主题鲜明、准备充分、重点突出,体现了严肃认真的辣味、政治检视的党味、互相帮助的人情味,达到了红脸出汗、凝心聚力的目的,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林霓涛要求,

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把握实践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换为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研究,明确整改方向,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做到见底归零、务求实效。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牢记嘱托使命,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的篇章。


张斐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理论武装上做示范、当表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区委常委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学,深读原文、深悟原理,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习成效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破解发展难题相结合,推动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时代、引领新征程、推动新发展。

 张斐要求,

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在问题整改上做示范、当表率。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矛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坚持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彻底整改,切实把整改“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好、做实,以整改落实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更加注重基础建设、长远建设,把健全制度机制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坚持做到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与涉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谋划和推动今年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形成常态长效,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张斐强调,

要坚定不移谋发展,在担当作为上做示范、当表率。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也是新班子开启新征程的奋斗之年。我们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紧扣“五区战略”蓝图、“五个江夏”路径和“五谷共建”主题,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生态治理、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拿出拼搏干劲,发扬斗争精神,带头研究、带头谋划、带头推进,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底、一件一件抓出头,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谱写江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斐强调,

要刀刃向内转作风,在自我革命上做示范、当表率。切实增强表率意识、自律意识、标杆意识,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悟透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带头落实区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加强区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上率下带好队伍,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用勤勤恳恳的工作、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