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1 15:35

5月29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精神和程用文市长来江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张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实现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要科学分析当下的经济形势,危中寻机、转危为机,聚焦重点,加油快干,稳住经济大盘。一方面要善于以变应变、以新应变,争足用好政策,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市一揽子政策应达尽达、直达快达;另一方面,要结合区情实际,按照“看得准的新举措能用尽用、5月份能出尽出”的目标要求,快速出台务实举措,并保障政策落实,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应享尽享。

要全力争抢专项债、用好专项债,包装大项目、好项目,快速产生“实物量”,形成“资金越多、项目越大、税收越高、发展越好”的良性循环。

要加强惠企政策制定和宣传,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宣传解读政策,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做大市场主体容量。

要开源节流,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抓好税收、资金有效管理等工作,全力保民生、保产业、保配套。

要全力招商引资,抢抓市场机遇,创新招商形式,努力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要稳岗稳收,多措并举稳住市场主体,抢抓就业形势较大的机遇,开展“专项招聘、巡回招聘”,吸引更多大学生留“夏”创业。

要保障发展空间,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坚持以亩产论英雄、以税收论英雄,建立亩产税收约束性机制,实现土地要素的高效供给。有效整合工业用地,实施系统性开发,以分区分片、成片打造形成产业集群。

要刺激消费活力,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文旅消费,引导本土消费,吸引外来消费。

要创新创造,深入推动产业园区、高校校区、城市社区“三区”融合发展,利用高校土地资源,打造全省全市产学研创新示范基地。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油干、拼命干、协同干,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督查,确保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在全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重大部署。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确保实践活动不出偏差、取得实效。

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