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辉调研区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 09:53

8月15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建辉调研统计工作。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区商务局、国家统计局江夏调查队和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曾建辉听取了国家统计局江夏调查队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情况,听取了发改、商务、人社等部门有关服务业、商贸、劳动工资等专业“四下”企业抽样调查情况,听取了区统计局“应统尽统”工作情况、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曾建辉要求,各部门要依法依规确保数据质量,按时间节点完成“应统尽统”各项工作任务,既要摸清家底,又要数据真实,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落细落实“四下”企业抽样调查工作。

曾建辉强调,对国家统计督查整改工作,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系统梳理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对“五经普”工作,要充分认识到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全国“五经普”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五经普”工作将会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创新思路、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同时要选优配强队伍,认真筹备,提高效率,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曾建辉还研究了全区统计工作会议事宜,区统计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