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乾湖水环境治理工程效果公众评议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5-23 10:31   文章来源:江夏区水务和湖泊局

乾湖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花园社区,北与杨蒋湖一堤之隔,属金水河鲁湖水系。集雨面积0.7km2,蓝线相应最高水位21.26m,相应湖泊面积0.153km2,容积5.8万m3;乾湖通过泵站从金水河抽水补给,湖水通过管涵、沟渠排入金水河。主要功能为灌溉、调蓄,规划功能为观光旅游及调蓄。
    2021年12月,乾湖治理工程完工,按照《武汉市重点整治湖泊水质提升工作技术指南》要求,进一步健全河湖长制体制机制,加强长效管控及周边环境整治,严格落实湖泊巡查保洁,同时聘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每半年对周边居民进行一次公众评议。
    现根据要求,我区水务和湖泊局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分别于2022年5月14、16日两天时间,采取公众调查问卷的形式对黑臭水体影响范围内的社区居民、商户等,进行水体整治前后的效果调查。本次共计110人参加此次公众评议活动,发放调查表110份,实际收回105份,有效调查问卷105份,其中对水体整治效果表示非常满意及满意的调查表有105份,不满意0份,满意度100%。
    后由江夏区水务和湖泊局组织对2022年5月第三方105分公众评议进行电话抽查,电话抽查40人,抽查率38%。非常满意16份,满意24份,不满意0份。根据回访结果,重新评估调查满意度,有效问卷105份,其中非常满意65份,满意40份,不满意0份,满意度100%。
    现对公众评议结果予以公示。为接受全社会的监督,特设立监督电话:87952484,以便我局核实整改。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