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局(粮食局)关于2022年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分配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2-01 10:43   文章来源:江夏区发展和改革局

按照《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度产粮大县奖励资金(第二批)的通知》要求,我局于12月初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并将通知文件在江夏区政府网上进行了公示。至20221215日项目申报截至日,我局收到江夏区粮油收储总公司、江夏区军粮供应站、武汉市武嘉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3家公司(企业)申报资料。我局联合区财政局对申报的3个产粮大县项目进行了严格审核并于2023111日对申报项目进行实地调查。按照今年产粮()大县奖励资金使用要求,经商议研究,决定对今年产粮(油)大县划分到粮食产业发展的120万元奖励资金进行如下分配:

1、江夏区粮油收储总公司作为我区唯一的国有政策性粮食收储企业,承担我区储备粮安全的工作主体责任。而公司储粮库点基础设施老化、落后,造成储粮安全和储粮质量隐患。为提升仓储配套设施建设力度2022年收储公司自筹资金66万元购置粮食监控和库所仓储基础设备。按照产粮(油)大县奖励范围要求,本着全面支持国有粮食企业发展,逐步提升储粮库点配套硬件设施,稳固储粮安全的原则,决定给予粮油收储总公司奖励资金66万元。2、江夏区军粮供应站因办公、军粮供应服务场地、仓储场地不达标多次受到各级领导部门的批评。2022年,经区委、区政府批准,该站进行了整体搬迁。为提升军粮服务水平,该站自筹资金30万元购置了相关设施设备。区军粮供应站是承担我区驻地部队粮油等军需物资以及粮食应急保供工作的公益性单位。为支持站点服务水平提升,做好我区军队服务工作,对军供站申报项目决定给予奖励资金30万元。

3武汉武嘉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为提升企业生产经营能力,2022添置设备,建设厂房共投入资金157.2万元。为扶持我区民营粮食加工企业发展壮大,按照产粮(油)大县奖励要求,决定给予该企业奖励资金24万元。



江夏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321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