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郑店街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0 09:45

本年度报告由郑店街道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部分,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有关信息公开要求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政府公信力不断增强,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进一步保障。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我办事处在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本年度新制作规范性文件1件,无对外新公开数。同时公开了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

我办事处在江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的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名称、内容描述均按规定公开、报送,确保了信息公开内容更新及时,上传准确,归类与信息公开目录相一致,信息发布内容符合规范,不存在信息内容重复发布或内容信息不完整的情况,政务信息公开均按规定时间办理。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内容主要集中在工作动态和政策法规信息方面。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利用新媒体互动功能不够充分。

三是依法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提升,少数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影响到主动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整改措施。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公开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政府信息。

二是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电子政务、网上办事的有机结合,利用网络开放、互动、即时、高速的特点,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政府公信力。

三是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增强公开意识,强化工作落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 报告.docx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