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斐:汲取党史精神伟力,为江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布日期:2022-01-18 15:35   文章来源:江夏融媒
    1月18日上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张斐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汲取党史精神伟力,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打造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委组织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13个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党工委书记作了党建述职发言,会议还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宋波对我区基层党建工作作点评讲话,区委书记张斐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斐指出,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扎实组织开展五个百年等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敬党爱党颂党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两委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扎实做优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形成五社联动江夏管家等一批治理品牌。扎实做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创新推动五化兴乡、国企联村、村社共建等,农村党建工作经验获中组部调研组肯定。扎实推动产业集聚区党建引领、融合赋能行动,创建百度百捷集聚区示范点,打造江城蜂巢阵地,推动新兴领域融入基层党建治理格局。

张斐要求,在总结学习教育中激扬斗志、增强信心

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学史明理,进一步坚定知之越深、行之越笃的信心坚持学史增信,进一步增强拥护核心、紧跟核心的忠心坚持学史崇德,进一步夯实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坚持学史笃行,进一步激发唯实唯先、苦干实干的决心。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总结好、巩固好、发展好,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张斐要求,在汲取党史力量中勇毅前行、续写精彩

    持之以恒锻造政治忠诚“第一品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理论武装抓在经常,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和“第一议题”制度,做到在学思用贯通上下苦功、在知信行合一上见实效;始终把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持之以恒推动经济发展“第一要务”。要把经济发展作为强区之基,将工业经济作为重中之重,在发展动能上,大力实施“创新活区”战略;在产业支撑上,大力实施“产业兴区”战略;在项目建设上,不断夯实经济发展的“硬底盘”。要精心谋划“开门红”,超前谋划“项目库”,扎实推进“施工图”,形成接续建设、大干快上、滚动发展的气魄,为全年坚定发展信心、赢得发展主动。
    持之以恒筑牢为民服务“第一意识”。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持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瞄准群众关心的就学、就医、出行、住房、社保等焦点和痛点问题,下大力气补齐民生保障、生态保护、基层治理等领域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之以恒增强责任担当“第一使命”。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发扬敢战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把“风霜雨雪”化为“滋养甘露”的决心和信念,勇于拿难题开刀、向挑战叫板、对矛盾动真,敢于啃“硬骨头”、接“烫山芋”,善于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善于把“绊脚石”变为“垫脚石”,全力完成区委区政府定下的各项目标任务。

张斐要求,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中建强堡垒、提供保障。

    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把握时代定位,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长期任务、使命担当、固本之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把握实践定位,坚持将基层党建放在发展全局上去谋划、去衡量、去布局,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定下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深入发力、久久为功;要把握角色定位,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本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抓好基层党建创新,统筹协调推进各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形成新兴领域与传统领域党建工作齐头并进的局面;要激活干部队伍,把一批素质高、干劲足、潜力大的干部及时用起来,特别对急难险重等岗位表现突出的干部可以破格使用;要加强作风建设,激发“比学赶超”的干事状态,营造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对匿名举报、诬告陷害的歪风邪气实行“双查”,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的战斗先锋。
    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要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打造“一域一名、一街一品、一村一景”的乡村振兴模式;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治理体系,以基层治理队伍专业化,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促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细化党建引领群众服务,深化完善联系群众服务机制,当好上传下达的“直通车”,通过党建带业务、思想带行动,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

区领导舒贵传、向卉珍、魏雄伟、柳新、韩良炎、宋嵘、曾建辉、孙娅莉、刘勇、柳长胜、罗尚国参加会议。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