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 法制宣传进校园,劳动保障教育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1-12-03 09:05   文章来源:江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进在校大学生普法知识工作。2021121日,江夏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结合“宪法宣传日”,联合区人社局仲裁院,深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开展了一场图文并茂普法宣传活动。

高校毕业生属于初出茅庐,尚且缺乏一定的社会经验和辨别能力,容易掉进各种求职“圈套”之中。比如有的企业要求入职前交押金、不签订就业协议书和重复约定试用期等问题。此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座谈、发放宣传单的方式,以《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为主要内容,重点对大学生最关心的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工资标准、工作时间、维权途径等政策进行了讲解,对有疑难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政策解答。本次宣讲共接受劳动法律法规咨询30余人次,发放劳动监察维权宣传册50余份,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用法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为应届大学毕业生在步入社会走上职场前,掌握基本的劳动法律法规,增强大学生依法维权、有效规避风险和提高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今后,江夏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度将切实加强对专项宣传活动工作,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营造维护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