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合执法根治欠薪维权

发布日期:2022-01-28 10:25   文章来源:江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江夏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一个电话,电话接通后对面便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并连声说道:“您好,我是清水入江项目的工人,我们的钱已经收到了,谢谢你们啊!”

据悉,20211228日,陈先生、马先生等4人到江夏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反映,他们是清水入江管网工程的工人,被湖北罡泰建筑工程公司拖欠工资共60180元。接到情况反映后,江夏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联系公司,展开调查。据查,清水入江项目的建设单位为江夏区水务局,总包单位为湖北罡泰建筑工程公司。根据20211229我局召开的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工作会的部署要求,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立即联合区水务局展开调查处理,最终顺利为陈先生等4名农民工讨回被拖欠的60180元工资。

时值年底,是农民工讨薪案件高发期,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联合各街道办事处(产业园区)、行业主管部门,密切协同配合,共同做好根治欠薪相关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大家都能开开心心过新年。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