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监察春节不打烊,护航农民工的讨薪路

发布日期:2022-02-09 11:30   文章来源:江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27日晚八点,在江夏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会议室内,办案人员梳理分析近期重点欠薪案件,寻找最佳处置方法,为农民工讨薪过年。大家休息时分享道:“我今天电话就没停过,已经接了123个电话了”,大家纷纷响应,表示最近接听最多的便是农民工的讨薪电话。

春节前是拖欠工资投诉案件易发多发的高峰期,为更好地服务农民工群体,及时受理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避免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集体上访讨薪事件,影响江夏区的社会稳定大局,江夏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多措并举,加班加点,护航农民工的讨薪路。




一,江夏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成立了欠薪隐患化解小组,分为3个小组,将前期排查的欠薪隐患和积案按属地分配,落实到人,做到不结案不消号,截止目前,大队共化解欠薪案件22件,涉及人数956人,涉及金额为1984.7万元第二,全员备勤受理投诉。大队取消春节前双休日休息休假,全时全员值班备勤,24小时保持电话通畅,为农民工敞开待的大门,及时受理农民工的诉求,据了解,大队办案人员一天接听农民工电话平均95个以上;第三,聘请专业律师帮助农民工合法讨薪维权。由于年前投诉量不断增加,农民工聚集劳动监察大厅,大队聘请专业律师常驻大厅为农民工答疑解惑,帮助维权;第四,加班加点解决农民工的急难愁盼。大队工作人员连续两周加班加点,处理年前信访案件,能通过电话协调案件,及时为农民工协调处理,快速高效解决农民工的急难愁盼;第五,重点案件重点研判。对于重点案件办案人员在下班后集中研判,寻求解决办法,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让农民工回家的期盼多一份保障。  


       


    农民工欠薪问题不解决,劳动维权不打烊,大队将用坚守岗位一线的执着为农民工送上一股超强暖流,让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