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薪维权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

发布日期:2022-01-29 16:05   文章来源:江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25日,来自武汉市江夏区联投广场项目的农民工将写着“讨薪维权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送到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并不停地向办案人员张广为表达谢意。



20212月,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大桥中队接到王某等8个班组的投诉,反映在江夏区联投广场工程项目中被拖欠工资,共计343.9352万元。接到情况反映后,大桥中队队长张广为高度重视,迅速联系公司,展开调查。经了解,拖欠该项目98名农民工的343.9352万元的为劳务分包(湖北鼎锋建筑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张广为按程序积极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其宣传有关法律政策和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但问题一直未解决,我队调查处理后将该案件移送江夏区人民法院。由于鼎锋公司已无支付能力,又无办公场所,所以江夏区人民法院分别对建设单位(武汉联投鼎成置业有限公司)和总包单位(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华中公司三局二公司)下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在大桥中队的配合和督促下,最终湖北鼎锋建筑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将拖欠该项目98名农民工的343.9352万元支付完毕。至此,此时终于有了圆满的结果,有效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过年前的社会稳定。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