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答疑解惑 江夏区住建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暨江夏区建筑业企业劳动法规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11:55   文章来源:江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更好服务区属建筑业企业,营造良好住建营商环境,7月29日下午,江夏区住建局组织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暨江夏区建筑业企业劳动法规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胡耿授课,详细解读劳动法规涉企条款,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区内26家建筑业企业约50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铭红围绕营造良好住建营商环境、推进建筑业企业发展、做好建筑业企业“娘家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计划进行了讲解,并对此次授课的胡院长一行和各位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胡耿院长从劳动争议的概念及劳动关系的判定条件、我国劳动争议的处理程序、案例分析及重点法律规定的学习三个方面对《劳动合同法》中关于劳动争议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加以充分论证。在随后的现场答疑环节中,参会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结合企业自身发展的现状问题向胡院长进行了提问:签订劳动合同后在合同期未满期间发现自己不适合此项工作应该怎么处理、工地工人未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在务工期间发生意外应该怎么处理等问题,区人社局仲裁院何院长都耐心细致的一一作出解答。




通过举办此次优化营商环境暨建筑业企业劳动法规培训会,有效增进了区内建筑业企业对《劳动合同法》的充分了解,掌握了各类劳动纠纷的处置方法,解决了阻碍企业健康发展的难题。各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企业管理中也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自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区住建局定期征求区属建筑业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邀请专家不定期开展针对性的业务培训,现场答疑解惑,受到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区住建局将一如既往把企业的诉求当做努力的方向,进一步扎扎实实做好事、办实事,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打造江夏住建优良营商环境,为江夏区建筑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 下载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