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办实事 服务有温度 明德生物点赞江夏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4-07 20:51   文章来源: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武汉明德生物找到合适的厂房后,用电、招工、道路等诸多问题也接踵而来,江夏区政府是怎么给他们解决的呢?



在明德生物仓库,一箱箱已经生产包装完毕的试剂盒正等待着运输,而门口的那条崭新沥青路则显得格外亮眼。



据了解,在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注册前,明德生物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在海外已有大规模应用,累计出口过亿人份,设备、物料等储备较为充分。经五里界街道协调,企业临时用工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工厂不但建起来,更要转起来。要快速达产,仅有原料、设备、员工还不够,2000名员工的就餐、如厕等后勤保障,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江夏区五里界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为了保障生产,成立了综合协调、治安交通、疫情防控、生产服务等7个专班,所有的分管领导,职能部门一起到企业中去,做好服务工作,很短时间内,一切保障企业生产发展和生活需求。同时,五里界街道还积极联系电力部门,在一周时间内将厂房电源增容至2千千瓦时,保障企业扩大产能。目前,武汉明德生物的抗原检测试剂盒已经中标山东、山西、天津、河北等省份的集采,京东、天猫等平台也已上架销售,向国内各省市供应试剂。

五里界街道负责人说,未来将进一步做好三个保障,一个是安全保障,企业的生产机械自动化,安全生产的压力会比较大,将会聘请第三方专家上门指导企业来做好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第二电力保障,在全区应急电力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园区新建了一个220千伏的输变电站,作为长远的电力保障。第三就是通信保障,目前电信公司已经做了玲珑塔,临时信号的保障,下一步协调三家通讯公司,进一步增强信号,所有这些工作就是为了企业的发展。下一步我们也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 下载 】 【 打印 】